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永辉超市35亿受让万达商业1.5%股权

2018-12-05 15:5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永辉超市35亿受让万达商业1.5%股权

中新网12月5日电 永辉超市(601933)昨日晚间发布对外投资公告称,公司拟作价35.31亿元受让大连一方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一方集团”)持有的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达商业”)6791万股。

公告显示,永辉超市与一方集团、孙喜双签订股份转让协议,拟受让一方集团持有的万达商管股份约6791万股,占万达商管股份总数的1.5%,每股转让价格为52元,标的资产总价为35.31亿元。一方集团的主要股东为大连一方新地投资有限公司、大连一方山川控股有限公司。一方集团重点投资金融、健康、教育、文旅等领域,是万达商业地产、万达电影、百年人寿、大连银行、国合集团等企业的主要股东。

永辉超市称,截至今年6月30日,万达商业总资产为6339亿元,净资产为2540亿元。今年上半年,万达商业实现营业收入518亿元,净利润为158亿元。在公告中,对于股权收购,永辉超市公告中表明是为了战略拓展优质物业。

按照永辉超市的受让价算,万达商管整体估值为2354亿元。距离今年1月份,腾讯、苏宁、京东、融创入股万达商业时约2429亿元估值相比,缩水75亿。

今年1月,腾讯控股作为主发起方,联合苏宁、京东、融创与万达商业在北京签订战略投资协议,计划投资约340亿元人民币,收购万达商业香港H股退市时引入的投资人持有的约14%股份。当时万达商业估值约为2429亿元。

资料显示,万达商业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商业物业持有及管理运营企业,也是万达集团旗下商业地产投资及运营的唯一业务平台。2014年12月,万达商业在港交所上市;2016年9月,万达商业自港交所退市。

万达商业目前处于A股IPO排队中。证监会网站显示,早2015年11月,万达商业刊发了首发招股说明书申报稿。申报稿显示,万达商业拟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2.5亿股新股,拟募集资金或达120亿元,募集资金将投入万达商业位于南京、济南、合肥、成都、徐州等5个城市的万达广场项目。

与此同时,永辉超市昨晚还发布关于《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与永辉云创科技有限公司关联交易框架协议》的公告,宣布当日已与永辉超市创始人、CEO张轩宁签订《永辉云创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

按照协议,永辉超市约定以39368万元的价格向张轩宁转让永辉云创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永辉云创”)20%股权(对应注册资本25000万元)。本次转让后,张轩宁持有永辉云创股权由9.6%增至29.6%,成为永辉云创第一大股东。永辉超市原持有永辉云创46.6%的股权。交易如果完成,永辉超市仍持有永辉云创股权26.6%,为永辉云创第二大股东。

永辉云创为永辉超市控股子公司,主要承担为永辉超市探索零售创新型业务的任务,属于“永辉创新试验田”,包括永辉生活/APP、超级物种、永辉私厨以及最新在福州测试的永辉生活卫星仓业务,均由永辉云创团队操刀设计。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