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山脚下:一条生态风景线贯通西宁城区

2018-12-05 14:54 中国藏族网

来源标题:北山脚下:一条生态风景线贯通西宁城区

中国藏族网通讯(记者 才保 才贡加)12月1日下午,“四十年看青海·媒体记者青海行”记者团一行继续走看青海,来到了西宁市北山美丽园。

初冬时节,17公里的北山美丽园树木各有各的形态、各有各的韵味、各有各的看头,与夏季比起来,虽干枯却不失尊严,虽单调却依旧丰盈,虽萧疏却仍然美丽。

AF6A0151.jpg

据了解,为提升省会城市的形象和品质,促进城市改造和建设,近年来,西宁市启动了机场高速沿线环境景观整治工程,在前期北山危岩体治理的前提下,构建西宁北山美丽园6000亩永久性绿地,形成了一条贯通城区东西的生态风景线。项目以建设“交通干线、景观主线、生态绿线”三大功能的现代化景观高速公路为要求,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以机场高速沿线为主线,以“一带、四片、六区”为结构布局,整合西平高速公路沿线已建成的生态绿地。如今,京韵青风景区、北山烟雨景区、朝阳绿岛公园和宁湖湿地现已建成开放。

AF6A0161.jpg

西宁市北山林场副场长郑寿明告诉我们,“北山,曾经是一座危山,山脚下环境又脏又乱。通过机场高速(西宁段)沿线环境整治持之以恒的实施,如今北山已彻底大变样。”

AF6A0155.jpg

北山美丽园全面建成后,西宁市区的空气质量、区域气候、生态环境将得到进一步改善,并拉动旅游经济链,带动区域旅游事业发展,促进西宁旅游经济快速发展。

AF6A0164.jpg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