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间价两日急升955点 人民币企稳预期巩固

2018-12-05 10:4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来源标题:中间价两日急升955点 人民币企稳预期巩固

继昨日大幅调升492个基点后,12月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再度向上调升463个基点,短短两日上调955个基点,一举收复6.85关口,最新报6.8476,创9月25日以来新高。

“目前市场已经广泛认为,年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7元关口的警情基本解除。”FXTM富拓中国市场分析师刘敏点评称。

人民币中间价连续大幅上调的同时,近两日人民币即期汇价演绎出更迅猛的上涨。12月3日、4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分别上涨551个基点、484个基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分别收涨750个基点、271个基点。至4日收盘,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分别报6.8401、6.8493,均较上周末收盘价上涨近千点。

据FXTM富拓货币策略和市场研究全球主管Jameel Ahmad统计,自11月30日(上周五)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已上涨1.72%,为这期间涨幅第三大新兴市场货币。

机构分析称,国际经贸关系缓和、美国加息预期降低、新兴市场回暖等多重因素影响,叠加稳增长逐步见效令中国经济预期向好,使人民币汇率成为近期表现最好的新兴市场货币之一,随着多头热情升温,不排除短期内人民币汇率延续稳中趋升态势。

刘敏认为,国际经贸关系的缓和,令人民币贬值的内生需求减弱。此外,近期央行暂停短期流动性投放,中美利差低位企稳态势,亦为人民币汇率企稳提供了基础。上周美联储主席对于未来加息紧要性态度的微妙转变,令美元上行动能降低,也是人民币上涨的外部条件。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 王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