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美国政府欲取消电动汽车补贴 取消时间表尚未确定

2018-12-05 08:51 北京青年报

美国政府3日表露意向,将取消与新能源相关的补贴,具体针对电动汽车和可再生能源。

“作为我们的政策,我们希望终止所有这类补贴。”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拉里·库德洛3日在记者会上说。

记者问及取消补贴的时间表,库德洛回答:“不久的将来,它(补贴)将终止。我不知道是在2020年结束还是2021年。”

依据现行美国联邦法律,消费者购买电动车可获得环境保护税额抵免,金额最高7500美元。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27日说,考虑取消向通用汽车公司提供的联邦政府补贴,包括电动车补贴,以回应这家车企打算在北美大幅裁员。

库德洛澄清,联邦政府如果取消电动车补贴,对象将不仅限于通用汽车,“从法律角度而言,不能那么做”。

另外,按照库德洛的说法,“(前任贝拉克·)奥巴马政府提供的其他补贴,我们同样将终止,不管是可再生能源补贴还是其他。”

即使联邦政府不予终止,依照现行法律,如果某家车企的电动汽车销售量累计超过20万辆,购买这家车企所产电动车所获税额抵免依然会逐步取消。

美国特斯拉公司今年7月宣布,电动汽车销量达到20万辆;美国通用汽车预计,旗下电动汽车销量今年年底将达到20万辆。多家媒体推测,其他汽车企业的电动车销量仍需数年才能达到20万辆。

特斯拉和通用汽车最近几个月联手游说国会议员,试图推动取消20万辆电动车这一补贴失效的“限额”,争取更多有利于汽车制造商的政策调整。

就是否维持电动车补贴,美国共和、民主两党看法不同。总体而言,共和党主张取消电动车补贴;民主党主张维持以至增加补贴。

共和党籍参议员迪安·赫勒10月提议,取消企业获得税额抵免的电动车销量限额,但应在2022年内逐步取消电动车补贴。参议院环境和公共工程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约翰·巴拉索提议,以立法方式取消所有电动车补贴。

美国国会11月中期选举中,民主党在众议院击败共和党,获得多数议席。路透社报道,随着民主党明年1月“入主”众议院,预期这一政党不会同意取消电动车补贴,甚至可能推动额外增加补贴。

不清楚美国政府会在什么时候采取何种举措取消电动车补贴。美联社先前报道,在没有国会立法的情况下,不知道总统是否有权采取行动。

路透社推断,本届国会不太可能对电动车补贴作出重大政策调整。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