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米登陆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大会,分享服务业灵活用工新思维

2018-12-04 16:58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斗米登陆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大会,分享服务业灵活用工新思维

近年来,随着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得到了快速发展。2018年12月3日至4日,2019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大会在苏州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盛大举行,来自全球及中国领先人力资源服务供应商、全国各地区人力资源产业园的精英共聚一堂,围绕人力资源产品的创新设计、商业模式构建、组织策略实施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作为灵活用工一站式服务平台的代表,斗米联合创始人赵冰出席了会议,并发表了《服务业灵活用工新思维和组织策略》的主题演讲,围绕经济、人口、政策等大背景,阐述了灵活用工斗米在产品和服务上的创新和实践。

赵冰首先介绍了斗米的发展历程,2015年11月斗米从58赶集独立分拆,截至目前已经获得了由高瓴资本、高榕资本、蓝湖资本领投,腾讯、百度、新希望集团等知名企业多轮过亿美元的融资。斗米深耕灵活用工市场,专注于城市服务业的一线岗位招聘服务,截至目前平台用户总数达7600万,在27个重点城市设立分公司,实现300多个城市和96%的区县覆盖,为超过200万商家提供一站式灵活用工服务。

而斗米的快速发展,也与新形势下服务业用工态势与灵活用工的爆发密不可分。一方面,服务业在GDP的比重持续上升,就业人口向城市服务业快速转移,而与此同时随着人口红利消失,服务业用工普遍存在着招人难,留人难,管理难,成本高的难题。此外,在新的社保和个税政策以及金税三期政策的陆续出台,也势必会对现有薪酬结构、用工模式,包括对人力资源服务业带来影响和冲击。在这个情况下,斗米是如何用创新破解这种困境呢,又带来了哪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呢?

赵冰认为,要想解决用工难题,首先要关注C端求职用户。新生代的服务业求职者,不仅关注薪资等物质层面的需求,更关注精神层面上的认可和价值的实现,因此斗米在产品上进行了创新,从求职者的视角出发,用视频、图文等更具吸引力的招聘方式,帮助企业打造服务行业的雇主品牌形象。

斗米基于平台优势和大数据的积累,提出了服务业灵活用工一站式解决方案,通过提供全产业链条灵活用工一站式服务,线上线下闭环贯通+双边大流量,做大“服务业人才活水池”,提升招聘效果,再利用大数据或推荐算法等方式的推进,让斗米成了很多人找工作的首选平台。同时提供给甲方完善的“商业产品服务”。最后赵冰表示,斗米是一家以产品创新,数据驱动的公司,是一家以C端为出发点的公司,关注求职者的求职体验和感受,充分保障求职者的权益。

据了解,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大会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受到了业界的高度关注,已发展成为我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一次年度盛会。在灵活用工大势之下,斗米也不断用创新的产品和完善的服务,助力求职者找到好工作,也为企业带来更多价值。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