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万科再出事:为求高利润疯狂拿地建楼 致1人死亡

2018-12-04 16:59 中新经纬

来源标题:为求高利润疯狂拿地建楼,万科再出事,致1人死亡!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4日电 12月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公布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事故快报显示,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贵阳万科理想城F1-F4号楼,F5、F7号楼及地下室G1-G3号楼及地下室工程,发生其他类型事故,死亡1人。

该项目建设单位为贵阳万科远通置业有限公司,隶属于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

 万科下半年频频出事

这已经不是万科今年发生的第一起事故。11月12日下午,中山万科的“N海豪庭”项目发生坍塌事故。古镇镇官方通报称,已确认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初步调查分析,坍塌原因是填土作业人员违反操作规程,且大型满载平板车停放不当,导致顶板过于集中荷载,造成局部坍塌。

稍早时候,今年10月,有媒体报道称,西安万科高新华府发生塌方,紧临着一个工地基坑,深度大约10米左右,整段围墙及绿化带塌陷,塌陷区域距离单元门不到两米,目测塌方路段长约100米左右。对此,西安万科声明称,实际情况系西沣路一其他企业工地施工现场出现基坑局部塌陷,波及西安高新华府小区与该工地相连道路出现局部沉降。

8月18日,武汉万科高尔夫城市花园小区一住户家中阳台突然出现垮塌现象。据住户介绍,该房从交房至今不过6年,并且当初全部为精装交付标准。武汉万科表示,或许是施工过程中采用的二次浇注方式造成了阳台开裂。

疯狂拿地追利润,止不住股价下跌

今年9月,万科在深圳的秋季例会会场喊出“活下去”的口号,一度引发房地产市场恐慌。背地里,万科却仍然在疯狂买买买。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统计,今年前11个月,万科以1250亿元的拿地金额位居行业榜首,同比仅下降两成。而同期,碧桂园的拿地金额为1200亿元,同比几乎折半;恒大今年前11个月拿地金额仅为374亿元,同比降幅接近七成。

对此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回应称,“如果销售6300亿,正常该拿多少地呢?算下地价占比,大家琢磨琢磨,是不是拿了地就是疯狂?”

万科奉行高周转模式――拿地5个月动工、9个月销售、第一个月售出8成,产品必须6成是住宅,如此生产销售速度,万科的疯狂拿地变得有迹可循。《中国经济周刊》认为,周转越快,利润越高;为了高利润,(房企)必须高周转。

正所谓欲速则不达,高周转不仅带来安全隐患,也没能止住万科下跌的股价。今年1月,万科A股价创历史新高,达40.65元。之后数月,万科A股价一路下滑,8月6日跌出今年新低19.75元,市值回到一年前。之后虽有小幅反弹,较巅峰时刻也已相距甚远。(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