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12月5日零点开始预约

2018-12-04 16:30 北京晚报

 

上周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预约的火爆情形犹在眼前,今夜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将登场。今夜零点至12月8日24点,改革开放币第一批次的预约正式开始。想预约的市民这几天可以通过中国建设银行的电子渠道和柜台网点进行预约,12月28日开始兑换。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双色铜合金纪念币面额为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金属铜合金,发行数量为1.8亿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该枚纪念币采取预约方式分两批次发行。第一批的预约时间是12月5日至8日,兑换时间是12月28日至2019年1月4日。第二批次具体发行日期及工作安排央行将另行公告。北京地区共分配到1020万枚,其中第一批560万枚,第二批460万枚。

市民可通过建设银行官方网站、手机银行、微信银行预约,也可通过建设银行的部分线下网点进行预约。每人每批次预约上限为20枚。需要提醒的是,由于这次改革开放币的兑换时间和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的兑换时间均为12月28日至2019年1月4日,所以成功预约到纪念钞的市民,本次改革开放币最好也约在同一个网点。这样兑换的时候可以一次兑换出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和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否则就要跑两个银行网点进行兑换了。

此外,据经验丰富的业内人士预计,本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可以不必要熬夜预约,5日白天可能也能约到。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