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年底突击出售6亿资产 杭州高新收深交所问询函

2018-12-04 13:43 新浪财经

来源标题:年底突击出售6亿资产 杭州高新收深交所问询函

新浪财经讯 12月3日,杭州高新(18.100, -0.15, -0.82%)公告称,公司收到深交所问询函,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土地使用权转让等事项的具体细节。

11月15日,杭州高新发布《关于转让部分土地使用权及房产暨关联交易的公告》,拟将位于杭州市余杭区径山镇潘板桥村土地使用权及12项构筑物(以下简称相关资产)转让给控股股东高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转让总价格为6,900万元。

对此,深交所要求杭州高新说明杭州高新对建筑物类固定资产和土地使用权采用不同评估方法的原因,土地使用权的可比交易案例的样本选取合理性,样本土地使用权的位置、类型、交易时间是否与本次交易的土地使用权具有可比性,相关资产的工业用地性质未来是否会发生变化,处置相关资产是否会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同时,深交所要求杭州高新说明控股股东的资产、负债以及流动性状况,股权质押融资等到期债务的偿还安排,本次购置相关资产的偿付能力。

相关资产已在银行设定抵押,杭州高新计划在借款到期日前利用自有资金或相关资产的转让款归还银行贷款,深交所问询杭州高新是否具备足额资金用于归还银行贷款,是否已经考虑日常经营的流动性需求。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公司说明相关资产生产经营的具体用途,相关资产处置后生产经营的替代性安排,公司产能是否饱和,处置相关资产是否会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计划及后续订单的完成、承接,是否存在拓产计划,相关计划是否涉及建筑物类固定资产和土地使用权的购建,购入相关资产资金来源表中所列示“抵冲往来账”的具体事由、交易对方情况。

最后,针对杭州高新在年底突击出售资产这一情况,深交所要求其说明本次交易的公允性,对公司业绩的影响,本次交易的会计处理方式及合规性。

值得注意的是,12月3日下午,杭州高新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5.6亿元出售奥能电源100%股权的议案。11月16日,杭州高新发公告称,公司拟将2017年收购的奥能电源100%股权原路卖回,出售后奥能电源将不再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出售预案显示,奥能电源2018年前三季度仅实现净利润19.58万元,与承诺的2018年实现5000万的净利润有较大差距。因此深交所在关注函中,要求杭州高新就业绩承诺相关问题进行说明。

11月24日,杭州高新在回复深交所的关注函中表示,由于2018年奥能电源未能中标国网项目,导致订单减少。此外,奥能电源2018年订单主要来自于国网外客户,相比于国网项目,国网外客户业务的毛利率相对较低,导致奥能电源报告期内业绩大幅下滑。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