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百亿资金今日北上抄底 两只个股获港资净买入超10亿(附名单)

2018-12-04 09:24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百亿资金今日北上抄底 两只个股获港资净买入超10亿(附名单)

每经记者 袁东每经编辑 叶峰

在经过了一个超级利好的周末,市场都在期待今日(12月3日)股市的开市。而市场也不负众望,今日A股港股一起大涨,上证指数大涨2.57%,恒生指数大涨2.55%。

其中A股的大涨,自然也离不开港资的助力,今日港资通过沪、深股通净买入A股121.41亿元,该资金量远超平时的净买入金额。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港资今日还是回归了以往的“口味”,把资金集中到了白马、蓝筹股上。

市场情绪回暖

北上资金超过百亿元资金量的净买入,其实以前也曾出现过,市场看重的其实不光是这超百亿的资金流入,更多看重的应该还是资金对市场的看法。

今日港资持续流入A股,沪股通方面净流入的金额达到了85.3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资金相对较少为35.07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贸易摩擦的暂缓成为了港资信心的重要来源。招商证券指出,本次G20中美会晤达成的共识并不代表中美贸易摩擦的结束,美国出口增速疲软、经济压力加大是主因,美联储偏鸽派的表态便是印证。对于A股而言,本次能够达成初步共识超出市场预期,短期内风险偏好将会回升,通信、软件、安防等需要直接进口半导体元器件的行业将受益;中期来看,“下行式宽松”局面不变,政策刺激将会持续,中小市值风格将会继续占优。

另外,国金证券还作出了以下判断,中美暂停互加关税,市场风险偏好边际改善,对风险资产形成短期利多。第一,中国国债收益率可能小幅上升,美债收益率反而可能下降。第二,美元指数将下行,人民币汇率阶段性升值。第三,A股和美股有望短期反弹。第四,金价短期承压,油价短期有望企稳,美豆价格上涨,国内豆粕价格下行。

还是平安、茅台

从沪港通2014年开通以来,贵州茅台和中国平安就成为了港资的爱股。不过以贵州茅台为例,港资还是出现过减持的情况,就在今年10月份,随着贵州茅台股价的不断下降,港资通过沪股通逐渐减持该股,但是进入11月后港资便又重新增持贵州茅台。

今日港资大举扫货A股,其中中国平安和贵州茅台就分别净买入了11.64亿元和10.05亿元。另外,招商银行、中信证券、青岛海尔、海螺水泥等股票也遭到了港资较大金额的净买入。深圳市场中,海康威视被净买入最多,金额达5.97亿元;五粮液被净买入3.93亿元,此外美的集团、格力电器、大族激光、平安银行、万科A等股票也遭到港资较大金额的净买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港资主要买入的股票还是金融、白酒、家电这三大类股票。

除了外部环境的改善,个股所在行业本身业绩的持稳向好也成为了被港资增持的一大原因。例如,华创证券指出,白酒方面随着前期预期逐步下调,行业估值水平已重回到历史中枢之下,短期行业预计担忧有所缓和,后续进入春节旺季备货期,紧密跟踪行业需求变化,从产业思维角度看板块中线价值已趋于显著。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