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万科子公司贵阳项目事故死亡1人 20天连发两起事故

2018-12-04 09:17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万科子公司贵阳项目事故死亡1人 20天连发两起事故

12月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公布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事故快报显示,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贵阳万科理想城F1-F4号楼,F5、F7号楼及地下室G1-G3号楼及地下室工程,发生其他类型事故,死亡1人。

上述事故项目的建设单位为贵阳万科远通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科远通);施工专业分包单位为贵州地矿基础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四川省城市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万科远通成立于2017年3月10日,大股东为贵阳创嘉万科投资有限公司持股51.00%,认缴出资510万元;贵州远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49.00%,认缴出资490万元。

万科远通隶属于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科,股票代码000002.SZ)旗下。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这是20天内万科旗下地产项目第二次事故。

据媒体报道,11月12日,中山万科的“N海豪庭”项目发生坍塌事故,中山市古镇镇住建局对其下发了停工通知书,要求该工地全面停止施工并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万科也在第一时间做出声明,将在政府部门的指导下开展工作。

11月25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发布题为《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吸取中山市古镇“11·12”坍塌事故教训 立即开展地下室无梁楼盖专项排查整改的紧急通知》称,2018年11月12日13时50分许,中山市古镇昇海豪庭一期2标段工程发生地下室顶板局部坍塌事故,坍塌总面积约3500平方米(地下室顶板坍塌面积约2000平方米,负一层楼板坍塌面积约1500平方米),事故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造成的社会影响较大。

万科官网显示,公司成立于1984年,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领先的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公司业务聚焦全国经济最具活力的三大经济圈及中西部重点城市。2016年公司首次跻身《财富》“世界500强”,位列榜单第356位;2017年再度上榜,位列榜单第307位。

截至昨日收盘,万科A报25.73元,A+H股总市值为2840.37亿元。

中国经济网记者昨日多次拨打万科A董秘座机,电话无人接听。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