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新大洲挥别超级游艇 转让圣劳伦佐股权将亏4200万

2018-12-04 09:14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新大洲挥别超级游艇 转让圣劳伦佐股权将亏4200万

新大洲A(000571)决定不再持有国际超级游艇公司圣劳伦佐股权,并借此回收大笔资金以聚焦主业。

12月3日晚间,新大洲A公告称,公司拟将持有的意大利圣劳伦佐游艇公司(SL)22.9885%股权转让给该公司控股股东MP或其指定的第三方,转让价格为2280万欧元。该笔出售将为新大洲A回收约1.78亿元人民币资金(参考12月3日汇率),但会导致上市公司亏损约4200万元人民币。

圣劳伦佐游艇公司成立于1958年,是国际知名的豪华游艇品牌。2013年,新大洲A通过对外合作,将超级游艇制造引入中国,进而进入游艇产业。新大洲A通过对圣劳伦佐游艇公司一次性缴足增资款2000万欧元后,持有其22.9885%的股权。

虽说圣劳伦佐游艇公司自2013年以来未进行分红,但从近年的经营指标来看,该公司盈利稳健。2017年,圣劳伦佐游艇公司经审计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2.99亿欧元、578万欧元;2018年1-6月,圣劳伦佐游艇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4.05亿元人民币、2508万元人民币。

对比之下,新大洲A近年来却面临盈利能力下滑的压力,2016-2017年,公司扣非净利润均为亏损状态。今年1-9月,新大洲A净利润亏损1676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06亿元,同比减少227%,公司面临一定程度的资金压力。

对于此番出售圣劳伦佐游艇公司股权的原因,新大洲A披露称,一方面,从近年产业发展状况看,受政治经济形势、国内消费习惯等的影响,超级游艇作为高端消费领域市场培育困难;另一方面,随着公司确立向牛肉食品产业转型发展后,公司将聚焦牛肉产业,出售圣劳伦佐游艇公司股权有利于公司回收资金用于主产业经营。

2017年,新大洲A收购了乌拉圭屠宰厂Rondatel S.A.、Lirtix S.A.的100%股权,前者主要从事肉牛屠宰,牛肉制品及副产品的生产业务,公司单班屠宰能力为每天500头牛,后者拥有每小时80头牛的分割处理能力,两家公司合计仓储能力1800吨。

从业务结构来看,今年上半年,新大洲A食品业务收入已达到4.07亿元,同比增长超2倍;食品板块占公司同期营业总收入的44%,并为公司贡献净利润698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新大洲A本次出售圣劳伦佐游艇公司股权将使公司亏损约4200万元。公司表示,亏损原因主要是,历年确认的投资收益(该公司历年未分红)使圣劳伦佐游艇公司股权账面价值增加以及汇率损失形成。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曾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