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疯涨!在岸人民币收复6.89,离岸人民币暴涨近600点

2018-12-04 08:35 中新经纬

来源标题:疯涨!在岸人民币收复6.89,离岸人民币暴涨近600点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3日电 北京时间3日午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涨幅进一步扩大,盘中一举收复6.89关口,为1个月以来新高,此前已连破6.92、6.91、6.90三大关口,日内大涨超500个基点,截至发稿报6.8955;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同样大涨,此前已升破6.9关口,创1个月新高,日内涨近600个基点,截至发稿报6.8914。

外媒称,受G20峰会利好消息影响,人民币持续下跌的可能性已较小,或会向升破6.85元一线考虑,另外由于市场波幅有限,部分机构继续参与倒量,争取年度排名。

11月以来,人民币多数时间在6.90-6.95区间振荡,在7元附近政策、心理和交易层面多方面都提供了稳固支撑,11月创下今年3月后首个月度上涨,人民币此前连续七个月下跌的态势暂告终结。

资金面方面,12月3日,央行未开展逆回购操作,称当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较高,故不开展操作。月初资金面通常都较为宽松,短期内央行逆回购重启的可能性似乎不大。据统计,自10月26日以来,央行逆回购操作已连停27个工作日。

分析指出,近期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只是遵循了其一贯“削峰填谷”的货币调控思路,与央行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的取向、不会搞“大水漫灌”的表态相符,并不代表货币政策取向发生变化,同时政策重心更倾向于疏导流动性进入实体经济。

另一值得注意的信号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近期表示,从历史角度看,当前美国联邦基金利率仍处于较低水平,但仅“略低于”对美国经济影响中性的区间。这与其10月初有关利率的言论大相径庭。分析认为,美联储释放了鸽派加息信号,未来美元加息节奏可能逐渐变慢,从而使亚洲市场的压力得到缓解。

近期,中美1年期国债利差十一年以来首现倒挂,代表性的 10 年期国债利差一度收窄至24 个基点,创下八年多新低,成为市场广泛关注的焦点。

机构普遍认为,中美利差倒挂是为实现内部均衡而必然出现的现象,对此不必过度解读,预计外部均衡会通过更加自由浮动但有底线的汇率来实现。随着“宽货币+宽信用”的政策组合延续,经济基本面企稳回升,叠加宏观审慎调节,我国跨境资本流动仍将保持总体稳定。

另据中证网援引外汇市场人士称,上周末中美就经贸问题达成共识,决定停止升级关税等贸易限制措施,缓和了外汇市场的紧张情绪。他认为,人民币汇率走势面临的外部风险有所缓和:一方面,市场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紧缩预期有变,美元继续大幅上行的风险下降;另一方面,贸易紧张形势带来潜在出口下滑压力,这是一部分投资者看衰人民币的主要依据,这方面也出现了压力趋缓的迹象。

同时不少市场机构认为,近期人民币汇率保7的迹象比较明显,随着上述边际利好的出现,年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7元整数关口的可能性进一步下降。(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