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严选领跑中国品牌 连续斩获多项权威大奖

2018-12-03 14:09 消费日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网易严选领跑中国品牌 连续斩获多项权威大奖

12月3日,国家商务部发布了“中国之造(ChinaMade)”品牌工作计划“2018传承与创造”主题公益宣传片。网易严选作为代表性企业受邀参与,与中国高铁、同仁堂等共同向世界展示中国品牌。与此同时,网易严选近期还屡屡斩获行业权威大奖,包括36Kr、亿欧在内的多家机构平台对网易严选所创造的行业价值、社会价值表示认可。

权威机构认可 网易严选成获奖大户

2018年11月底,36Kr《零售老板内参》公布了2018零售创新TOP榜新电商获奖企业名单,该榜单携手权威零售行业协会、资深零售研究专家和聚焦零售赛道的投资机构全力打造,评选表彰零售行业勇于突破、开拓新模式,具有卓越表现和未来潜力的创新型零售企业和项目。网易严选与沃尔玛中国、宜家家居、银泰百货等一同入选。同时,网易严选还登上36Kr评选的2018新经济之王。

11月29日,以“智能产业·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8亿欧创新者年会暨第四届创新奖颁奖盛典在北京国贸大酒店隆重举行。网易严选凭借创新已有电商模式、进入空白市场,成功上榜2018中国零售产业年度创新力企业。

11月2日,在2018首届粤港澳大湾区产业互联网峰会上,艾媒授予网易严选“年度最佳电商/新零售平台”奖项,再次肯定了严选模式在创新电商模式、引领国民电商新品牌的价值与贡献。

领跑国民品牌 严选模式创新升级

当前电商面临流量困局,尤其是货架式电商增长乏力。易观发布的《品牌零售新势力报告》显示,今年6·18当天,天猫和京东的DAU分别为634.1万和3421.8万,同比下降56.3%和32%。而视频、社交和通讯APP的兴起,使得流量稀释分流,传统电商获客成本进一步增高。在这样的背景下,发展电商品牌可以降低供应、制造、销售等环节费用,形成成本优势。而电商平台为品牌形成背书,品牌深入人心后又为平台引流,从而形成良性循环。

而以网易严选为代表的精品电商,通过网易集团的信用背书、成熟的互联网运营推广经验、大数据赋能和更为简短的商品流通流程,指导生产资源配置和决策,实现贯穿消费端到生产的协同互联,从而推动整个制造业新价值网的形成,已经形成了国民电商新品牌。

经过两年半的发展,网易严选已经从最初的家纺家居,再到厨卫、洗护、服饰、母婴、食品等产品,网易严选已经发展出十大品类,SKU也已经从试运营时的30多个增长到接近20000个,商品的体系化升级和迭代速度不断加快。同时,严选对海外、食品、宠物、等特色品类持续深耕细作,满足细分客群的多样化需求。随着商品体系的升级完善,严选的产品更加系列化、场景化,常青产品如行李箱、鹅绒被等也更加具备生命力。

除了和优质制造商建立长线稳定的合作关系,严选还通过自建设计团队,强化原创能力,开发了更多具备互联网基因的商品。今年中秋,严选推出中秋特别系列商品-“仲秋拾月”原创设计系列,包含餐厨、食品、居家生活等多个品类数十款商品。这也是网易严选继2017年“秋月鎏光”之后再次在中秋佳节推出特别原创设计系列商品。

此外,随着严选模式的扩张,严选海外制造商品矩阵也对外完整亮相。这标志着网易严选已初步完成全球供应链资源积累整合,同时也正在用严选模式打造一个跨境新生态。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