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乐视网雪上加霜:陷债务泥潭 乐视系被查封亿元资产

2018-12-03 15:21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陷债务泥潭 乐视系被查封亿元资产

乐视系近亿元财产被申请查封、冻结的消息,再次让已身处债务泥潭中的乐视网雪上加霜。12月1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目前天弘创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已申请对乐视网、乐乐互动体育、北京鹏翼资产管理中心价值9002.2万元的财产采取保全措施,已经获得法院批准并执行。法院将查封、扣押或者冻结被申请人乐视网、乐乐互动体育、北京鹏翼资产管理中心名下价值9002.2万元的财产。针对上述消息乐视网官方尚未作出任何回应,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则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并不清楚”。

资料显示,乐乐互动体育、北京鹏翼资产管理均为乐视系公司,前者曾为乐视创始人贾跃亭控股。天弘创新资产管理隶属于天弘基金,也就是余额宝的主人。

在这之前,乐视网曾经发公告称收到过多家乐视体育的增资者的《仲裁申请书》,他们向乐视体育原股东申请仲裁金额一共大约2.4亿元,乐视网与乐乐互动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彭翼资产管理中心可能需要共同承担大约110亿元以内的回购责任。

2010年8月12日,乐视网成功登陆创业板,5年后化身创业板第一妖股,市值一度达到1369亿元,跻身中国五大互联网企业之列。但随着两年前乐视危机的爆发,乐视系的公司无不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就像在11月19日乐视网召开的2018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上,乐视网财务总监张巍所说,截至9月底,该公司面临的有息债务大约为80亿元。乐视系如今负债累累,又面临着退市危机。

乐视网曾在11月15日发布公告,称截止2018年11月15日,公司无法按时偿还中泰贷款及利息共191432.5万元。近日,乐视网收到中泰发出的《贷款催收通知书》,主要内容如下:“我司已依约通过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白玉支行向你司发放贷款共计184000万元,贷款利率9%/年,贷款期限为一年。目前四笔贷款均已到期,共欠付本金184000万元,欠付利息7432.5万元,合计191432.5万元。请贵司做好资金安排,最迟于2018年11月15日支付上述全部本息191432.5万元。”

当时,乐视网在公告表示,公司目前经营困难,现金流紧张,上市公司与非上市体系债务处理小组已形成的债务问题处理计划,并未通过现金方式偿还,基本以债权转让、资产处置等方式来抵消非上市体系对上市公司的现有债务。上市公司短期无法获得现金支持,因资金缺乏导致的上市公司经营困境并不能直接、有效解除。上市公司目前面临较大的经营性和非经营性负债、融资借款偿债压力,公司存在因未偿还本息欠款而被债权人申请诉讼的风险。

在经营亏损、负债高企、现金流为负数、资金极度紧张的情况下,乐视网退市的风险也在增加。11月8日,乐视网发布《关于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公告表示,公司 2018 年 1-9 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3.65 亿元,亏损14.89亿元。如经审计后公司 2018 年全年净资产为负,公司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对此,乐视网董秘白冰在2018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称,退市涉及到多方因素的判断,从公司层面正在做相应的处置与安排,但是具体的应对措施,还未进入披露阶段。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石飞月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