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出炉

2018-12-03 09:38 滨海时报

来源标题: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出炉

中国银保监会昨日正式发布《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对理财子公司的准入条件、业务规则、风险管理等方面做出具体规定。

根据办法,在前期已允许银行私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和公募理财产品通过公募基金间接投资股票的基础上,进一步允许理财子公司发行的公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参照其他资管产品的监管规定,办法中没有设置理财产品销售起点。

在销售渠道和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方面,办法规定理财子公司理财产品可以通过银行业金融机构代销,也可以通过银保监会认可的其他机构代销。参照其他资管产品监管规定,办法不强制要求个人投资者首次购买理财产品进行面签。

非标债权投资限额管理方面,根据理财子公司特点,办法仅要求非标债权类资产投资余额不得超过理财产品净资产的35%。

风险管理方面,办法要求理财子公司计提风险准备金,遵守净资本、流动性管理等相关要求。据了解,银保监会已着手制定银行理财子公司净资本和流动性管理等配套监管制度。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