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背靠万亿市场规模 知识产权服务发展空间大

2018-12-03 09:12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背靠万亿市场规模 知识产权服务发展空间大

每经记者 杨建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最高人民法院即将组建的知识产权法庭,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成立,届时将公布更细化的适合实践的涉案受案范围。

有机构测算,知识产权服务业背靠着万亿的市场规模。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整个知识产权服务市场还有很广阔的发展空间。

技术测市

周五大盘低开反弹,成交量萎缩约14%,收盘指数皆红,沪指收涨0.81%,创业板指大涨1.27%。

有私募人士表示,指数反复震荡,整体上处于筑底磨底的过程中;越是大级别的底部,走势就会越复杂,震荡的时间就会越久。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周五收盘后,深成指的30、60和90分钟线都形成了底背离结构,后市理应看涨;但这次60分钟和90分钟的结构较小不明显,后市不能排除继续震荡的可能;下周重点观察两点:如果指数向下,注意结构的变化;如果指数向上,则关注是否能突破趋势通道上轨。

热点板块

最高人民法院即将组建的知识产权法庭,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成立,届时将公布更细化的适合实践的涉案受案范围。

机构测算,知识产权服务业背靠着万亿的市场规模:代理365亿+信息咨询766亿+技术合同交易20000亿+知识产权融资1800亿+知识产权维权100亿。巨大市场规模背景下,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整个知识产权服务市场还有很广阔的发展空间。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中国科传:

公司目前业务主要涉及知识产权中的著作权,公司是目前国内拥有科技图书和期刊内容资源最多的出版单位之一。2018年中报显示,公司精品力作荣获重大奖项,经营质量效益不断提升,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新进展,整体工作稳健向好。报告期内,公司财务指标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其中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了两位数增长,已连续多年实现较快增长。

光一科技:

据公司公告,近年来,公司在战略布局上对数字版权领域的不断加码,通过对中云文化大数据、天擎华媒、海誉动想、火星文化、龙源数媒、梦知网络(权大师)等公司直接或间接的战略投资,进一步夯实公司版权云的产业基础,版权云正在成为公司重点深耕发展的业务。

公司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对光一文投增资并引入专业投资机构北京和浦云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东兴投资控股发展有限公司,公司将光一文投作为重要的投资平台,在数字版权服务产业方向积极开展工作,已初步完成了版权云所涉及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公司的投资以及技术分发、内容交易的布局。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