脉脉年度雇主颁奖盛典在京开幕,展望社交招聘4.0时代

2018-12-02 14:58 消费日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脉脉年度雇主颁奖盛典在京开幕,展望社交招聘4.0时代

11月30日,MAX 2018 脉脉年度雇主评选颁奖盛典在北京盛大举行。此次盛典聚焦中国社交招聘,旨在通过社交招聘大数据分析和抽样调查,从行业口碑、员工感知和脉脉洞察三个角度出发,挖掘、分析、盘点出各细分行业和领域内的Top企业,并综合评委会的专业意见,评选出了MAX 2018 脉脉年度雇主。

本届盛典由脉脉主办,顶级合作伙伴金风科技,战略合作伙伴海尔、点我达、FESCO携手打造,共吸引20余位行业领袖和300余位行业精英参加,脉脉创始人兼CEO林凡先生,新泽西州立大学教授、百度商业智能实验室主任熊辉教授,高德地图首席科学家任小枫先生,奥运冠军、王者传奇体育文化创始人王丽萍女士等行业领袖做了精彩分享。

  社交助力招聘,未来想象无限

脉脉创始人兼CEO林凡在演讲中谈到2019年未来人才趋势时表示:“以身份为基础的关系连接、以咨询和互动展开的内容连接,帮助脉脉更好的构建商业社会人与人、人与企业之间的连接纽带,促进人才跨域流动,行业消息互通,加速产业转型融合。”随着信息碎片化和社交多元化触达的进程不断加快,以脉脉为代表的社交招聘,正在逐渐成为人才争夺的主力战场。

共生发展——培养员工多样化能力,打造雇主雇员合伙式关系,为企业发展培育新动能;  脉脉综合超过十万名各行业用户的观点,20位行业专家观点,10+家媒体观察,以及脉脉庞大的社交招聘数据,最终得出2019未来人才趋势的五大关键词:

跨界融合——通过人才在区域、行业与不同体量公司间跨界流动,促进产业转型融合;

信任重塑——基于信用与互利,提升流动效率,构建新型商业职场关系;

链式招聘——社交招聘,以优引优,发掘关系链价值;

智慧管理——以大数据与机器学习赋能人才管理,释放人的价值。

在盛典后的围炉夜话中,125位行业精英还针对2019趋势关键词进行了投票。最终,关键词排名结果显示,“共生发展”成为与会嘉宾最关心的话题,“链式招聘”紧随其后排名第二。

  AI赋能、技术升级,企业招聘展现新动向

“传统的人才管理中主要依靠经验判断与简单的统计分析,存在很强的主观性和模糊性。所以,在人力资源领域,加入科学的、智能化的人才管理模型,显得尤为重要。”新泽西州立大学教授、百度商业智能实验室主任熊辉教授主导开发了百度人才智库(TIC),帮助百度实现了在人才选拔和匹配、舆情掌握以及人才挽留预测等方面的创新突破。在盛典上演讲中,熊辉教授表示,智能化人才管理未来将对企业产生重要的影响,“企业中的人分为人员、人才和人物。人员是具有标准化、流程化的员工;人才是具有专业技能、团队协作精神的精英;人物则是在战略上能够看得远、看得宽广,熟稔风控,懂得识人、用人和擅于带团队的领导者。一个企业如果想要运营和发展得好,就要处理好这三种人的关系,更要让从人员、到人才、再到人物的发展通路畅通。换句话说,企业要创造培养和留住人物的土壤。人物是企业的灵魂,人才多愿意追随着人物去工作和成长。”

高德地图首席科学家任小枫先生在演进中表示,AI正在不断改变我们的生活。面对即将到来的AI时代,不仅需要人才在算法深度和动手能力方面尚具备一定实力,也同时需要具备更广阔的视角和更高的热情。

奥运冠军、王者传奇体育文化创始人王丽萍女士表示,当创业归回理性,脚踏实地的团队有更大的机会获得成功。在人才选择上,更倾向于具有价值认同向心力,具有内驱力,具有主人翁视角,具有结果导向的员工。

  树立优秀雇主榜样力量,促进招聘时代全面进化

MAX 2018脉脉年度雇主评选,从行业口碑、员工感知和脉脉洞察三个角度,雇主品牌影响力指数、脉脉社交招聘指数、员工驱动力指数、雇主文化及关爱指数、职业成长度指数五个维度对各行业企业进行筛选,由脉脉用户组成的大众评审团、人力资源行业评审团、媒体评审团、脉脉社交招聘指数共同评价,最终评选出2018中国社交招聘年度影响力雇主、年度创变力雇主、年度理想雇主等奖项。

华夏幸福、时尚集团、携程 、京东集团、喜马拉雅、海尔集团、用友集团、苏宁、旷视科技、百度获得2018中国社交招聘年度影响力雇主奖项;掌阅科技、VIPKID、点我达、贝壳找房、高德地图获得2018中国社交招聘年度创变力雇主奖项;华晨宝马、金风科技、微软 、IBM、美团点评获得2018中国社交招聘年度理想雇主奖项;Keep、字节跳动、36氪集团、广发卡、长虹获得2018中国社交招聘最年度受职场精英青睐雇主奖项。

脉脉联合创始人兼商业副总裁王倩女士表示,挖掘盘点各行业各领域Top企业,评选年度雇主,旨在树立优秀雇主榜样力量,促进招聘时代全面进化,助力企业的优秀人才获取牵引行业发展,打通人才与企业的连接,赋予未来更大想象空间。

随着政策与市场的不断变化,业务调整、技术进步、组织结构迭代的种种压力,招聘行业正在经历着剧烈变革。2018脉脉MAX年度雇主颁奖盛典不仅是一次成绩展示,更是脉脉携手企业雇主共同探讨在社交背景下的效率招聘方法论的新起点。未来,脉脉仍将继续以“成就职业梦想”为依托,不断探索社交招聘的想象空间,并为招聘行业的未来提供更多样化的可能性,“让未知,变成未来”。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