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热门县名单公布,其中四个是贫困县

2018-12-02 14:24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抖音热门县名单公布,其中四个是贫困县

随着重庆、西安等城市在抖音上受到追捧,抖音一夜之间带火一座城市或一个景点已成一种独特现象,还有不少人口相当稀疏的县级行政区,因为一个景点视频而迅速走红,成为“抖音热门县域城市”,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大批量游客前来观光打卡。

11月29日,抖音联合字节跳动扶贫在四川省甘孜州稻城县发布《抖音县域景点数据报告》,并宣布正式启动“山里DOU是好风光”项目,以抖音为主要平台助力贫困地区文旅扶贫。

报告研究发现,凤凰县以高达18亿次的视频播放量成为抖音最热门的县域城市,其次受稻城亚丁景区带动,稻城县相关视频播放量超过17亿次,成为抖音热门县域Top 2。另外,在热门十强县中,有三个县都位于四川省。

值得注意的是,抖音热度十强县中,有四个县是贫困县,包括湖南凤凰县、四川稻城县、河南栾川县和山西永和县。

对于贫困县来说,短视频正成为其文旅扶贫新抓手。通过抖音分享美景这种全新的宣传模式,不仅能够让相对于封闭的小县城更好地走进大众的视野,更全面地展示当地美景和风土人情外,更能带动全国各地的游客来旅游观光,帮助当地提升经济水平和人均收入。

大会上,字节跳动扶贫总经理杨洁表示,“山里DOU是好风光”项目将为拥有美好风景的贫困县,综合提供流量倾斜、产品扶持、人才培训、站内认证等全套方案,帮助贫困地区能够更好地走出去,打造文旅产业新名片。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