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融合 科技赋能 联动优势论道2018中国新金融高峰论坛

2018-12-01 14:15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产业融合 科技赋能 联动优势论道2018中国新金融高峰论坛

12月1日,由新华社《财经国家周刊》、 瞭望智库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新金融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大变革下的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新华社副社长严文斌致辞,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徐福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屠光绍,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李晓鹏等来自政府机构、监管部门、金融机构、科技企业、知名院校的专家学者出席论坛。作为国内知名金融科技企业,联动优势受邀参会,海联金汇(行情002537,诊股)副总裁、联动优势CEO李贲在主题板块发言。

在“用好金融科技‘双刃剑’”主题板块讨论中,海联金汇副总裁、联动优势CEO李贲与国家外汇管理局总会计师、综合司司长孙天琦,国务院参事室金融政策研究中心秘书长张韶华,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吴震等嘉宾一道,围绕金融科技创新与监管等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李贲表示,金融科技具有两大赋能场景,一方面为金融赋能,给金融机构的业务创新插上科技翅膀。另一方面,金融科技本身也是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手段,通过技术与传统行业和产业结合,为其转型升级赋能。

李贲说,联动优势成立15年来,从第三方支付开始进行金融科技方面的探索与创新,到今天已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多个技术领域有较深入的应用和服务,技术创新战略贯彻始终。第三方支付进入发展相对成熟且竞争激烈阶段,通过科技创新支付应用场景,拓宽了跨境支付服务,从社交互联网、消费互联网服务向工业互联网、产业互联网领域拓展,前景空间更加巨大。

在谈及监管科技时,李贲认为,监管科技在金融科技3.0时代不可或缺,金融科技企业要有底线思维。金融科技既要在提高金融业务效率、改善用户体验方面有所创新,也必须要有风险防范意识,服务于金融监管。联动优势超前对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技术做好了储备,正在帮助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等研究基于区块链技术应用的相关课题,必将在监管科技领域积极承担企业责任,发挥重要作用。

论坛期间,瞭望智库对李贲进行了专访,他在专访中表示:联动优势在2016年并入上市公司海联金汇后,发挥上市公司资金、产业方面的优势,逐步确定了 “打造最具创新活力的金融科技大蓝筹”的愿景,提出了创造“海数据、金赋能、倍生活”的商业模式。未来将与金融机构开展更加深度、紧密的合作,在第三方支付、金融信息服务、金融风控、营销获客、贷前贷后全流程管理等方面不断创新产品,成为金融科技的领头羊。

近年来,联动优势布局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为金融机构和产业升级提供金融科技整体解决方案,专注于智慧金融、普惠金融领域的科技创新和场景应用。一方面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产品为金融机构赋能,辅助其实现高效实时的主动风险管理,提升服务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为更多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一方面在经济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深耕零售、交通、通信、物流、教育、农业、贸易等多个行业,以场景应用为导向,创新行业支付及产业供应链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未来,联动优势将推进技术引领战略,推进科技赋能金融,金融科技赋能产业,赋能实体经济的战略,在金融科技领域作出更大的贡献。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