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严选受邀参与商务部“中国之造”品牌工作计划 为唯一电商品牌

2018-11-30 15:02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网易严选受邀参与商务部“中国之造”品牌工作计划 为唯一电商品牌

12月3日,国家商务部发布了“中国之造(ChinaMade)”品牌工作计划“2018传承与创造”主题公益宣传片。据了解,该计划以“我爱中国之造,让世界拥抱中国之造”为宣传推广口号,是商务部为扩大中国品牌在全球市场知名度与美誉度,助力中国企业产品和服务品质创新提升,引导中国品牌自觉承担更多企业社会责任的品牌行动。在最新发布的主题公益宣传片中,国际钢琴大师郎朗、艺人鹿晗、企业家丁磊、资深时尚人士苏芒、国际超模刘雯等各界人士出现。值得一提的是,网易严选作为代表性企业受邀参与,是片中唯一电商品牌。

除了网易严选,中国高铁、同仁堂、中粮、格力、TCL、大宝、旺顺阁等也一同受邀参与拍摄,共同向世界展示中国品牌、中国标准、中国文化、中国创新,诠释中国品牌的“硬实力”和“软实力”,树立中国品牌良好形象,提升中国品牌的世界知名度及美誉度。

作为唯一受邀的电商品牌,网易严选于2016年4月后,以直连消费者的产业模式和高性价比的商品一直领跑国民电商。网易严选首创工厂+电商的第三种电商模式,剔除层层溢价,深度介入制造业全产链条,革新中国制造效率,从源头全程严格把控商品生产环节,从选商品、选制造商、生产、质检、仓储、销售到售后服务,全产业链监控,并承诺承担全部的责任,创造了工厂、用户和电商平台之间的共赢,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优化服务品质,并将价值反馈给中国制造商和普通消费者。

严选模式推动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产业流程再造,缩短产销环节,选精品、控品质、树品牌,破解电商行业假货、次品、虚贵、费时等难题,有效提高了供给质量,重塑了电商行业的品质与服务标准,在供给侧和需求端引发双端变革,为互联网服务于实体经济提供了最佳解决方案,是代表新时代电商未来发展趋势的一个创新性的商业模式。

与此同时,网易严选也致力于将自身打造为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国民品牌,并孵化出了网易智造等高品质子品牌,代表中国制造水准走向世界。此外,网易严选与各地政府合作,帮助当地特色产品和文化进行品牌的包装与强化,如2016年4月,网易严选宣布与福建茶产业开展战略合作,与当地历史悠久的老字号茶厂合作,正本清源地售卖福建茗茶,大力助推当地农业经济的互联网+转型,推广了福建的茶文化。2017年3月,网易严选与杭州西湖龙井茶梅家坞核心一级产区的茶企合作,上线头两天,几乎售罄。

目前,网易严选已经发展出十大品类,SKU也已经从试运营时的30多个增长到现在的近20000个。未来,严选商品的体系化升级和迭代速度将不断加快,海外、食品、宠物等特色品类将持续深耕细作,开发出更具场景化、系列化的商品。在这一过程中,网易严选会不断推进中国制造转型,为中国制造在全球经济产业链中提供优质竞争力。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