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全年GDP增速或超预期 多项经济指标年度目标已提前完成

2018-11-30 15:09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全年GDP增速或超预期 多项经济指标年度目标已提前完成

中国网财经11月30日讯(记者 畅帅帅)在2018年行将结束时,各界对中国经济指标的最终表现充满期待。从目前整体经济运行看来,许多经济指标已提前完成年初制定的增长目标,即使不采取新的经济刺激政策,中国经济走过平稳的一年已成大概率事件。

  市场预测全年GDP增速将超预期

年初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预计增长6.5%左右。从经济基本面和就业吸纳能力看,6.5%左右的增速可以实现比较充分的就业。

 

数据来源于统计局 中国网财经畅帅帅制图

据国家统计局初步核算,今年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65089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8%,二季度增长6.7%,三季度增长6.5%,综合考虑国内外发展环境,四季度经济存在一定下行压力。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牛犁近日表示,2018年,面对异常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中国经济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预计全年GDP增长6.6%左右。另据“中国季度宏观经济模型”课题组发布的报告预测,2018年GDP增速可以保持在6.58%-6.64%区间。

数据来源:统计局 中国网财经畅帅帅/制图

  CPI完成预期目标无压力

最新数据显示,1-10月份,我国CPI同比上涨2.1%。市场人士预计,今年四季度通胀大概率不会突破3%。

数据来源于统计局 中国网财经畅帅帅制图

截至目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有6个月CPI运行在“2”以上,仅2月份CPI涨幅最高为2.9%。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CPI涨幅扩大主要受到蔬菜、水果等食品价格上涨影响,但食品价格上涨幅度有限。

  多项民生目标提前完成

毛盛勇在10月数据发布会上指出,前10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200万人,比上年同期增加9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109%。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要求,2018年全国棚改新开工580万套。据住建部11月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已开工577万套,占年度目标任务的99%,完成投资15000多亿元。

此外,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要将城镇调查失业率保持在5.5%以内。据中国网财经记者梳理,前10月,城镇调查失业率均保持在4.8%-5.1%的区间。

数据来源:统计局 中国网财经畅帅帅/制图

年初还提出,今年要提高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保障水平,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增加40元。今年7月,国家医疗保障局会同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通知》,正式将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提至每人每年490元。此项民生目标也已完成。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