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金涌资本注入香港上市公司 弘毅海外对冲基金业务加速发展

2018-11-30 14:0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来源标题:独家!金涌资本注入香港上市公司 弘毅海外对冲基金业务加速发展

11月30日,精英国际(01328)发布公告:弘毅投资出资5.5亿港元,向精英国际控股股东购买50.75%股份,成为其控股股东,并将旗下全资投资平台金涌资本、金涌证券注入精英国际上市公司。精英国际为客户关系管理(CRM)外包服务供货商,业务专注香港、澳门及中国内地市场。本交易前,弘毅投资为精英国际的股东之一(9.91%)。

金涌资本、金涌证券均在香港注册,为弘毅投资旗下的海外投资平台,持有香港证监会颁发牌照,从事证券及期货条例规定的第1类(证券交易)、第4类(证券咨询)及第9类(资产管理)活动。金涌资本于2015年开始运作,侧重于流动性资产投资,目前运行包括中国股票长短仓、港股通股票长仓、全球宏观、中美健康产业股票、特殊机会证券等多种策略。金涌证券2017年3月获得牌照。

金涌资本总经理林暾认为,中国资本市场日趋复杂,中国投资者的诉求也在多样化,一方面海外资金必然加大中国配置,另一方面中国资金也需要全球配置。这必然产生对汇聚多经理、多策略投资平台的强烈需求。顺应这一趋势,依托弘毅多年积累的深厚资源、行业认知、卓越品牌,金涌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一站式的投资平台,目前,多策略、平台式、机构化的体系已初具雏形,为优秀的基金经理打造事业平台,为投资者提供投资解决方案。成为上市公司的一部分,将使得业务发展更加透明公开、更加规范,品牌得以强化,公司治理得以提升。

弘毅投资董事长、总裁赵令欢表示:“弘毅投资一直致力于伴随中国经济的发展,打造一个中国领先、有世界影响力,值得信赖并受人尊重的投资管理公司。金涌作为弘毅旗下的海外投资管理平台,通过数年运作建立起了有助于业务发展、吸引人才的独特体制、机制、管理,也取得了较好的业绩。此次注入上市公司,将有助于金涌未来的快速发展,为投资人持续创造优良的回报。”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叶斯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