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因当地居民反对,马斯克叫停美国洛杉矶西区客运隧道建设计划

2018-11-30 13:46 澎湃新闻

来源标题:因当地居民反对,马斯克叫停美国洛杉矶西区客运隧道建设计划

当地时间11月29日,据路透社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取消了在美国洛杉矶西区建造高速客运隧道的计划,但是正在向城镇推进类似的计划,旨在将棒球迷快速往返运输于洛杉矶道奇球场。

上述高速客运隧道原本要在洛杉矶405高速公路和塞普尔维达大道下面延伸2.7英里(约合4.4公里)。

马斯克是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首席执行官(CEO)。

马斯克旗下隧道挖掘公司Boring Company在加州霍桑市挖掘的测试隧道。资料图

一份联合声明中称,马斯克的隧道挖掘公司Boring Company放弃了在西洛杉矶开发长达2.7英里的隧道计划,以平息由反对该项目的社区团体提起的诉讼,该声明由双方共同公布。

该公司做出这一决定之前,西区社会团体活动人士提起诉讼,称洛杉矶市拒绝评估隧道对环境的影响,违反了加利福尼亚州法律。

6个月前,马斯克罕见地在洛杉矶公开场合中亮相,为他的争议性隧道项目站台。

当时,马斯克称,打算通过塞普尔维达大道下的隧道提供免费乘车体验,以获得大众反馈,然后继续建立他为洛杉矶大都会区设想的更大的网络。

但是,反对者指责马斯克试图逃避这类项目所需的长时间环境审查,寻求基于其公司坚持的理念是在广泛概念下的小范围示范的豁免权。

根据该公司高管和诉讼原告律师的说法,法院关于和解的准确条款是保密的。

声明称,双方友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Boring Company不再寻求开发塞普尔维达大道测试隧道,转而寻求在道奇球场建造一条运营隧道。

在道奇球场建运营隧道的计划被Boring Company称为“Dugout Loop”,这是一条连接道奇球场和城市红线地铁沿线三个现有地铁站之一的地下高速公交走廊。该计划已于几个月前在该公司网站公布。这是一条3.6英里长的隧道,可以让球迷往返道奇球场,预计大部分行程将在4分钟以内。

该计划的首次公开范围听证会由洛杉矶公共工程部门于8月底举行,这是该市对其进行全面监管审查的第一个重要步骤。

同时,Boring Company称,已经在邻近的霍索恩市挖了一条单独的较短的隧道,这也是Boring Company和SpaceX总部所在的地区,这隧道将于今年12月10日前完工。

马斯克11月28日在推特中补充称,“基于我们从霍索恩测试隧道中所学习到的,我们正在向洛杉矶推进一个更大的隧道网络。塞普尔维达大道下不需要第二个测试隧道。”

Boring Company称,霍索恩隧道以及Dugout Loop将作为地下管道交通疏解系统的概念验证站点,将以每小时150英里(约合240公里)的速度运行。

Boring Company还称,道奇球场的隧道一开始将在每次运行中限制容纳约1400名乘客,约为球场容量的2.5%,但可承载量最终会翻倍。该公司还称,票价每次只需1美元。

除上述项目外,今年6月,Boring Company被美国芝加哥市选中建造一条17英里的地下交通系统,将该市市中心与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连接起来。该公司还同时公布了一条东海岸环路,从华盛顿特区市中心到马里兰州郊区。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姚晓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