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成都出台25条举措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2018-11-30 09:37 新华网

来源标题:成都出台25条举措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新华社成都11月29日电(记者李力可)记者从成都市委办公厅了解到,《中共成都市委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29日出台,推出25条具体举措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出到2022年成都民营经济产业规模达万亿元,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达到300万户以上。

数据显示,2017年,成都民营经济增加值达6746.4亿元,占全市GDP比重达48.6%,贡献了全市53.9%的固定资产投资和54%的税收。截至2018年上半年,在蓉注册登记的民营企业达201.2万户。

记者了解到,意见围绕降低民营企业经营成本、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创造、支持民营企业做强做优、鼓励民营企业拓展发展空间、加强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保护、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加强组织保障等八个方面,推出25项具体意见,建立全生命周期的政策服务体系,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强做优。

在降低民营企业经营成本方面,意见对降低企业税费、用工、用地、用能和物流成本推出多项实际举措。其中提出降低社保缴费名义费率,确保企业社保缴费实际负担有实质性下降。

为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成都将加强信贷保险支持、支持开展直接融资、推动金融改革创新。同时,通过支持提升创新能力、支持建设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支持引进培育人才等方面支持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人才创新创造。成都将设立包括规模100亿元的“应急周转基金”、规模100亿元的上市公司纾困帮扶基金,推动设立规模100亿元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在内的多种支持体系,支持民营企业提质增效、化解风险。

同时,加强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保护,依法保护民营企业财产权、企业自主经营权、企业创新权益。

意见还提出,成都将优化完善民营经济发展的相关体制机制,强化对政府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监督考核,加强政策落实的组织机制保障,为推动民营经济更大更好的发展创造优越的环境。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