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42家银行对接828家网贷平台 87家平台银行存管未全量上线

2018-11-30 09:18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42家银行对接828家网贷平台 87家平台银行存管未全量上线

每经记者 肖乐每经编辑 姚祥云

截至目前,已有安徽新安银行、天津金城银行、乌鲁木齐银行、江西银行等42家银行在中国互金协会网站上公告了网贷资金存管系统通过测评的声明。

融360网贷评级组监测数据显示,目前共有948家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上线银行存管,上述42家银行总计上线828家平台,意味着仍有120家平台接入的存管银行未通过测评。此外,截至2018年11月26日,共87家平台资金银行存管未全量上线。

全行业24.66%的平台未上线符合要求的银行存管

距首批网贷存管银行白名单披露已经两月有余,目前,白名单已扩容至42家。融360网贷评级组统计显示,截至11月23日,42家银行总计上线828家平台。

融360网贷评级组监测数据显示,目前共有948家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上线银行存管,意味着仍有120家平台接入的存管银行未通过测评。而整个行业目前有1099家正常运营平台,因此全行业目前仍有24.66%的平台未上线符合要求的银行存管。

数据还显示,目前共有70家银行开展资金存管业务,也就是说仍有28家银行未通过测评,其中包括像华兴银行这样的存管大户。

融360网贷评级组分析师吕佳琦表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有一套非常严格的标准对银行存管系统进行考核,主要考核银行的风控能力及系统。不少银行由于接入平台良莠不齐,不合规平台较多,因此需要主动清理一部分平台后才能顺利通过测评。

87家P2P平台银行存管未全量上线

据融360网贷评级组统计,截至11月26日,共有87家平台资金银行存管未全量上线,涉及银行主要为新网银行、厦门国际银行、渤海银行、宜宾市商业银行与平安银行等。

记者注意到,在存管银行白名单中,新网银行对接的平台数量最多,达107家,其中,未全量上线银行存管业务平台包括微金所、米粒金服、翼汇财、共富网、益田金服等22家平台。其中,有11家平台的存管协议签订时间在今年9月份之后,2017年签订存管协议的平台有7家。

根据《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合规检查问题清单》,仅签订存管协议但业务未上线运行、业务未全部上线、存管银行未通过测评,都属于未完成与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资金存管。

吕佳琦表示,未全量上线的原因有多个,例如现有业务或历史存量业务不合规。因此出借人需要分清平台未全量上线资金存管的原因,来规避风险。

一家在11月和新网银行签订存管协议的平台向记者表示,其全量业务会在12月10日前上线。该平台内部人士表示,上线银行存管主要是系统开发、数据对接,由于平台原先已经有存管系统,这次只是将接口稍微调整,和新网对接,因此比较快,而如果是首次上线银行存管系统则需要较长时间,“我们第一次上线银行存管花了差不多半年时间。”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