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油价暴跌,油气类QDII几乎全折进去了

2018-11-29 09:02 上海证券报

来源标题:油价暴跌,油气类QDII几乎全折进去了

11月份开启的油价暴跌模式,让此前一度遥遥领先的油气类QDII基金的业绩落进了负数。

统计显示,截至11月26日,以原油类资产为主要投资标的的QDII基金业绩均出现大幅回撤,目前市场上的油气类QDII基金中,只有1只目前保持正收益,其余基金的年内净值涨幅均已转负。

11月以来,受到沙特、美国和俄罗斯三国原油产量创新高,以及全球石油需求走弱预期升温等因素的影响,国际原油价格出现暴跌。11月23日,国际油价更是创下3年多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23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9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21美元,跌幅为7.71%。2019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8美元,跌幅为6.07%。

油价的持续下跌也拖累了国内油气类QDII基金的业绩表现。11月23日大跌当日,今年以来业绩持续领跑的嘉实原油的净值大跌5.56%;南方原油的净值也下跌5.54%。东方财富choice资讯统计显示,截至11月26日,油气类QDII基金的年内平均净值涨幅为-3.87%,其中仅有华安标普全球石油的年内净值涨幅仍为2.55%,其余的油气类QDII基金的净值涨幅均已转负,年内的收益已悉数回吐。

截至10月上旬,随着国际油价的飙升,嘉实原油、南方原油、易方达原油A类人民币以及国泰大宗商品的年内净值涨幅一度均超过30%。

事实上,在此前油价大涨、市场被乐观情绪充斥之际,就有基金经理提醒投资者保持冷静观望。有基金经理称,四季度虽会在允许范围内继续配置与原油相关的投资品种,但同时也会密切跟踪油市基本面、消息面和情绪面的变化。

展望后市,国都期货分析师认为,此前一段时期油价的连续暴跌,是因为原油处于超卖状态。而近日油价的反弹,更多源自暴跌后市场情绪的缓和与技术面的调整。由于供需的紧平衡格局逐步缓解的趋势暂未得到扭转,目前各产油大国产量仍持续高位,加上全球需求增速预期的不断下调,原油的库存也在持续累积,预计油价下行压力仍较大,需持续跟踪12 月欧佩克会议的最新信息。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