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识软件助推企业达成AEO认证标准,提升全球竞争力

2018-11-28 11:59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卓识软件助推企业达成AEO认证标准,提升全球竞争力

2018年11月23日-24日,为了探寻在复杂多变的国际贸易环境中企业应该如何合规经营,企业内部如何高效管理提升贸易合规水平,深圳市契合合规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多家企业在深圳市博林圣海伦酒店联合举办贸易合规年度大课。

本次课程有来自松下、欧达电子、天赐材料、安信乐布、四川新立新、博承供应链、中储、美信、美乐家以及卓识软件等国内知名企业代表参与其中。大家就在国际贸易环境中如何快速应对变化提出各自独特的看法,并在团队共创环节提出落地思考,培训和现场交流成果丰硕。

2018年对于进出口企业来说是极其复杂的一年,企业面临着来自政策变动调整,外部贸易摩擦冲击等不确定性影响,叠加中国企业对于世界贸易规则修订的诉求,企业贸易合规的话题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

2019年,国际贸易术语Incoterms2020即将完成最后的修订发布,中国境内企业如何应对变化,企业如何正确使用贸易术语减低供应链成本是所有的涉外企业应该着重思考和筹划的问题。2019年,新的企业信用管理办法和AEO认证新标准将修订并发布执行,企业如何快速应对标准变化,内部做好调整工作,应对海关下厂认证,同时公司内部如何高效应对日益频繁的海关后期核查,这次课程均给与了正面回应。

本次课程课程主讲老师,深圳市契合合规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高级顾问邓彬彬从贸易合规、风险控制、海关稽查、标准预期、行政处罚、海关估价、供应交付、检验品控等8个模块与参会学员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沟通,本次的交流成果也将根据预期规划整理成《进出口企业贸易合规指南》发布。

会议现场,卓识软件负责人表示,企业的贸易合规水平直接关系到进出口关务操作和跨境供应链运作是否便利、顺畅。例如,贸易合规水平上佳的企业可以申请,经海关认证成为 AEO 高级认证企业,可享受一系列便利化措施,包括与欧盟、韩国、新加坡、香港等海关 AEO 互认、免担保验放、企业协调员、较低的进出口货物查验率、不实行银行保证金台账制度等,极大减少企业通关时间和成本,提升供应链效率。

据了解,卓识软件的“智关通”系列关务内控管理系统已按照AEO新认证标准进行全面升级,可以满足加工贸易企业、一般贸易企业、供应链、报关行、物流公司在AEO认证方面的各类需求,通过与企业内部和海关系统对接,可以实现从原始采购单据到进口报关单到付汇单,从出库单到出口报关单到收汇单,从收发货单到转厂报关单的完整数据链管理,方便企业AEO穿行测试,同时也集成规范申报与复核流程。

有关消息显示,国内知名企业三一重起在卓识软件的全力协助下,截止关务内控软件上线运营,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就拿到了海关AEO高级认证证书,成为湖南第37家、湖南工程机械第一家、三一集团第一家获此殊荣的公司。

而且,AEO认证企业标准分为高级认证企业标准、一般认证标准,涉及复杂标准体系,涵盖内部控制标准、财务状况标准、守法规范标准、贸易安全标准以及附加标准5个方面,可细分200多项认证标准。卓识软件负责人表示,目前,卓识软件为企业提供的“智关通”系列关务内控管理系统配套及服务100%满足企业关务风险内控、AEO一般认证、AEO高级认证系统需求。

不仅如此,卓识软件的专业顾问服务团队包括报关员、行业专家、会计师、律师、供应链专家、审计师、经济学家和前政府官员,均对海关相关政策、国家法规、以及本地实务操作了解深入、见解独到。未来,卓识软件将继续迭代升级系统,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为进出口企业AEO认证之路提供更多帮助。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