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石景山设风险金助文创企业融资

2018-11-28 08:2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石景山设风险金助文创企业融资

本报讯(记者 孙云柯 通讯员 赵昂)石景山区一家文创企业——北京趣酷科技有限公司,近日通过申请该区设立的文化创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获批1000万元银行贷款用于产品研发和扩大规模,解决了贷款额度低的融资难题。

近年来,石景山区不断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其中针对文创企业设立风险补偿资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和放大作用。商业银行贷款的前提是有充足的抵押物,但中小企业多为轻资产企业,普遍缺乏固定资产,向银行贷款时往往因可抵押资产不足受到各种限制。有了风险补偿金这样的政策支持,企业吃下了定心丸,也能拿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记者了解到,风险补偿资金是按照政府引导、专业运作、严控风险的原则与驻区银行合作,银行可以提供最高15倍于风险补偿资金的贷款额度。资金增信额度原则上不超过增信前企业可获贷款额的30%,最高增信额原则上不超过200万元,增信期限为1年。记者注意到,风险补偿资金不同于担保或抵押,企业在获得风险补偿金增信时,不需要支付额外的费用。

今年4月,北京趣酷科技有限公司向北京银行远洋山水支行提出贷款需求,由于文化创意产业类别的中小企业属于轻资产公司,可供抵押的固定资产非常少,仅能得到800万元贷款额度。该公司通过申请使用风险补偿资金获得增信支持,提高了贷款额度,解决了资金问题。该公司工作人员鄂祖欣说,贷款流程很简单,获批也快,最重要的是贷款额度提到了1000万元,这对企业是实实在在的实惠。据了解,像趣酷科技这样的文创企业,从提出使用风险补偿资金的申请,到区文创部门审批完成只需最多三天时间,而后银行就可以视审批进度尽快放款给企业了。

石景山区通过为企业增信的方式与合作银行共担风险,为企业提高贷款额度,用看得见的实惠帮助企业获得必要的金融支持。目前,全区共13家企业通过风险补偿资金业务,累计贷款7.14亿元,增信金额1590万元。未来,石景山区还将探索更多服务企业的政策形式,服务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