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8年Q3财报:尚德机构营收同比增长95.8% 教研和技术赋能效果显著

2018-11-27 10:23 千龙网

北京时间11月23日, 中国在线学历教育和职业教育的领导者尚德科技集团(纽交所上市:STG)公布了截至2018年9月30日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尚德机构第三季度实现净收入5.17亿元人民币(7530万美元),同比增长95.8%。毛利为人民币4.244亿元 (6180万美元),同比增长93.5%。

尚德机构首席执行官刘通博说: “我们很高兴看到,第三季度收入与此前给出的预期一致。我们不断提高运营杠杆,大幅降低了净亏损率。在第三季度, 我们继续优化和升级产品销售和推广方法,同时提升品牌知名度,以吸引更多学生来尚德平台学习。我们扩大了公共课免费学的覆盖范围, 使潜在学员选择我们的服务之前,能够充分了解尚德的教育理念,提前体验尚德的教学水平和老师风格,熟悉我们的在线和移动端学习产品。公共课免费学不断为我们带来更高的学员转化率和更高的服务效率。在未来几个季度,我们将继续拓展和加强公共课免费学的服务和覆盖率。”

收入大幅增长 亏损率持续收窄

2018财年第三季度,尚德机构净收入为5.17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收入为2.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95.8%。

净亏损率则继续保持收窄的趋势。财报显示,净亏损率由2017财年Q3的98.1%,下降至2018财年第三季度的43.8%;净亏损为人民币2.26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2.7%。

尚德机构首席财务官李亦鹏也表示:“第三季度, 我们的净收入同比增长了95.8%,主要受益于新生入学人数的强劲增长。此外,我们还继续优化市场运营和推广,以提高自身盈利能力。自上市以来,公司净亏损首次大幅下降,这表明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在不断提升。此外,我们的净亏损占净收入的百分比从2017年同期的98.1% 下降到2018年第三季度的43.8%。”据介绍,净亏损率的下降说明尚德机构收入确认递延的效果开始体现。未来净亏损率会继续下降,逐步实现财务口径的盈利。

递延收入持续增加 教研、技术赋能效果显现

财报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尚德机构毛利为4.244亿元人民币(683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2.19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93.5%。

截至 2018年9月30日,递延收入为31.162亿元人民币(4.537亿美元);相比二季度末28.9亿元人民币和一季度末26.2亿元人民币,保持了持续的增长。递延收入,是指尚待确认的收入或收益,相当于预收账款。也就是说,31.2亿元人民币的递延收入会随着学员的学习,逐步在未来确认为收入。

刘通博表示,“第三季度,我们推出了一系列增值服务,例如AI驱动个性化学习模块;此模块可以根据学员的个性化需求定制复习计划,以提高每个学员的学习效率。这些增值服务带来了客单价的上升,同时也使学员的成绩持续优于全国平均水平, 这都证明了尚德教学教研和技术赋能的优势。我们相信,未来凭借尚德优于行业水平的自考通过率,加上在行业内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体系,尚德一定能在未来发展中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千龙经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