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负面消息重挫美国科技股 五大公司股价下降幅度均超20%

2018-11-27 10:04 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  曾经带领美股不断创出新高的五大科技巨头公司,近期转而拖累美股下跌。数据显示,脸谱、亚马逊、苹果、Netflix和字母表(谷歌母公司)五家公司的组合市值已经从高点减少了1.02万亿美元,股价下降幅度均超20%,脸谱市值更是跌去2530亿美元,居五家之首。

关注华尔街的分析人士认为,宏观环境出现变化和个股负面信息增多是这些科技股遭到抛售的主要原因。Tower Bridge顾问公司总裁马瑞斯·奥格则认为,科技板块下跌是过去一年半期间板块轮番调整的一部分,与其他行业公司相比,许多科技公司增长良好,这一情况还将继续。埃斯波西托证券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埃斯波西托指出,尽管牛市尚未结束,但企业利润增长放缓、市场波动加剧和经济增长放缓预示着牛市周期接近尾部。

苹果公司已削减今年推出三款iPhone手机的生产订单,并在日本市场下调部分新品价格。近日,从苹果公司最大的代工伙伴富士康内部流出的一份“备忘录”显示,富士康计划在2019年运营成本削减200亿人民币,引发对苹果旗舰产品需求的担忧。脸谱公司在保护用户隐私方面负面消息持续发酵,从7月底开始,股价就不断下挫,跌幅达30%。此外从10月1日至11月23日,Netflix、亚马逊和字母表三家公司股价累积下跌30.82%、25%和14.66%。

至于未来趋势,卢肯投资分析公司首席执行官格雷格·卢肯认为,今年科技板块前景仍不甚乐观,已经下跌的股票将继续面临下跌压力。对于科技股的整体情况,瑞银全球资产管理策略师马克·哈费尔认为,需要对科技股加以区分。他表示,市场走弱主要是由于个人消费板块增长放缓引起,而占全球科技股多数并且又服务企业的信息技术公司情况则较好。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