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白酒产区破局中小酒企突围难 宜宾成立酒投公司整合资源

2018-11-27 09:02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白酒产区破局中小酒企突围难 宜宾成立酒投公司整合资源

每经记者 陈星每经编辑 文多

11月26日上午,2018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召开,会议宣布,文化节将于12月17日至21日在宜宾举行。据介绍,活动期间,宜宾市政府将牵头搭台助推本地白酒产业发展,举行一系列相关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协议签署仪式。

此次文化节仅仅是宜宾推进白酒产区建设的一个个例。此前,宜宾市先后通过组建宜宾酒股份有限公司、设立融资互助资金、创建技术团体标准等推动地方白酒产业发展。对此,宜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敏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宜宾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将通过出台支持政策、实施资源整合等方式助推白酒产业发展。

再次举办文化节,是宜宾促进当地白酒产业发展的举措之一。李敏表示,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是“宜宾酒”走出去,与世界名酒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也是宜宾市建设“川南经济区重点打造世界级白酒产业集群”的具体措施,有利于提升川酒的影响力,也有利于加快中国白酒“走出去”的步伐。

作为全国首个千亿白酒产区,宜宾近期在推进白酒产业发展方面确实动作频频。

11月中旬,宜宾出台了《关于支持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该文件提出,将组建一家注册资本金不低于10亿元的宜宾酒业投资集团,其中五粮液集团将出资不低于5亿元投资基金。

而吸纳了宜宾市28家中小酒企的宜宾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宾酒公司)早已宣告成立,且在2017年3月还推出了“宜宾酒”品牌的白酒产品。

李敏表示,在宜宾酒公司成立后,当地政府一直在思考如何从资本角度让中小酒企抱得更紧,因此就有了宜宾酒业投资集团的组建。通过开展白酒生产经营、股权投资和融资担保业务等方式,宜宾酒业投资集团将对宜宾中小白酒生产企业进行资源整合,解决宜宾酒类企业小而散的问题。宜宾酒公司是宜宾白酒产业深度转型的一个重要尝试。

当前,为打造产区品牌,国内名酒产区均有所动作。近几年的春季糖酒会期间,贵州省仁怀产区就曾举办地方白酒推介会,进行产区式打造。与此同时,四川泸州等地也有频频动作,如发起成立川酒集团等整合地方酒业资源。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