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宝钢包装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尚未公布具体原因

2018-11-27 09:00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宝钢包装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尚未公布具体原因

实习记者 黄鑫磊 每经记者 吴凡每经编辑 张海妮

今日(11月2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查询发现,宝钢包装(601968,SH)于今年11月8日因“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被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

今日,宝钢包装内部人员向记者回复称,公司经营情况一切正常,正在准备公告,会以公告的信息为准。不过,截至发稿前,宝钢包装尚未披露公告,公司也尚未被移除经营异常名录。

公司称经营一切正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原因主要有四种情况:企业未在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信息;企业未按照工商部门责令的期限公示有关企业信息;企业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企业。

宝钢包装11月8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原因是“企业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

今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宝钢包装,公司内部人员告诉记者,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一切都是正常的,“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是公司在工商部门这边做一些信息报备、信息登记的时候有一些小的失误”。

“因为我们是原来从有限公司转成股份公司,这当中可能有一个信息不一致,我们已经在和工商部门沟通这个事情了,公司也正在准备公告,一切以公告为准。”该人员进一步向记者补充。

今日下午,记者又赶赴宝钢包装注册地所在的上海市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情况,上海市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政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有关企业的信息已经在其官网公开,未公开部分需要记者申请信息公开。

记者随后前往上海市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管科了解情况,但监管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科室不能向记者披露企业信息,必须由办公室对外提供。

截至记者发稿时,宝钢包装尚未披露公告,公司也尚未被移除经营异常名录。

增加经营范围

公开资料显示,宝钢包装是国内专业从事生产食品、饮料等快速消费品的金属包装企业,产品包括金属二片罐、易拉盖,以及为三片食品饮料罐配套的印铁产品,为国内快速消费品高端金属包装领域的领导者和行业标准制定者之一。

三季报显示,宝钢包装今年1~9月的营业总收入为38.1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66.44万元,同比扭亏。

根据2018年中报,宝钢包装“二片罐业务”的毛利率为10.94%,“印铁业务”的毛利率为9.42%。

需要注意的是,公司在半年报中表示,尽管报告期内,金属包装需求持续增长,但与此同时,二片罐行业产能近年内增长迅猛,短期内产能过剩,由此导致市场供大于求,行业竞争激烈。

或是不满足于已有的经营业务,今年10月末,公司增加了经营范围。

宝钢包装10月30日披露了关于变更公司经营范围及修改《公司章程》的公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原有的经营范围内,公司又新增了化工产品(除危险化学品、监控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易制毒化学品)销售;食品销售;货物运输代理;自有设备租赁;自有房屋租赁;企业管理咨询;软件开发与销售。

对于上述业务的变化,公司内部人员向记者表示,经营范围的变化是因为公司有一块新业务,公司正准备去做,这也是符合公司现在整个战略的规划和布局,会有一些新的领域去拓展。

管理团队今年发生变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宝钢包装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宝钢包装董事长的议案》,同意根据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推荐,调整曹清为公司董事长,任期从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日止。贾砚林不在兼任公司董事长,但仍担任董事职务。

2018年6月29日,宝钢包装的法定代表人变更为曹清。此后,贾砚林在宝钢包装仅担任董事一职。同时,董事成员中,陈信元、孙业利变更为韩秀超、颜延;监事成员中,房荣和、殷栋变更为沈维文、王飞。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56岁的贾砚林,自2000年起就在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任职监事一职,其曾担任过宝钢集团营销管理处处长,宝钢股份财务总监,上海宝钢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副总裁,宝钢集团原料采购中心总经理,宝钢股份总经理助理,上海宝钢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宝钢金属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宝钢包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宝钢金属有限公司董事长和上海宝钢气体有限公司董事长。

根据宝钢包装去年年报中的介绍,曹清除了在宝钢包装任职外,还任宝钢金属有限公司总经理、宝钢金属有限公司董事、宝钢金属(国际)有限公司董事、宝钢集团南通线材制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上海宝钢型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上海宝钢气体有限公司董事、越南宝钢制罐有限公司董事长。

对于上述人事变更的原因,宝钢包装内部人员向记者表示,这都是很正常的,是管理人员一个正常的工作变化、正常的人事调整。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