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家庭兼顾 80后宝妈的代理人星途

2018-11-26 16:16 国际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事业家庭兼顾 80后宝妈的代理人星途

2009年的一天,在中央电视台工作了7年的陈颖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她要辞掉在外人看来伟光正的央视工作,在家专心做全职妈妈,陪伴刚刚出生的孩子一起成长。

在专心陪伴孩子3岁之前的岁月中,陈颖收获了无数的快乐和幸福,在她看来,这是那些生育后仍然坚持在职场上的人感受不到的。但是当孩子进入幼儿园之后,陈颖的空余时间就多了起来,此时此刻,职业和工作的问题重新浮入陈颖的脑海。“我不可能每天闲着无事,这样会和社会越来越脱节,同时,我还想用努力工作的样子,给孩子树立一个榜样。”陈颖当时这样想到。

2012年的一天,陈颖又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去做一名保险代理人。

购买过保险产品的陈颖其实对于保险行业并不熟悉,甚至对于保险公司的办公场景、人员构成亦都停留在想象之中。温柔恬静、略显内向的性格,让她自己都感觉很难胜任保险代理人这一工作。但是,一方面想做事,一方面又想有充沛的时间陪伴孩子成长,陈颖还是决定试一试,挑战一下自己的极限和潜力。此时,中信保诚保险公司如及时雨一般,向陈颖伸出了橄榄枝。

看到保险公司的正规而高大上的办公场所,看着办公室中来来往往忙忙碌碌充满活力的年轻人,陈颖又一次迷惘和犹豫。在面试中,陈颖坦然告诉面试官,我觉得我做不好一名销售,我脸皮薄,没什么人脉,害怕压力,不是自来熟,不会主动推销……面试官见陈颖自曝弱点,只是笑了笑说,可以来试一试。就是这试一试,试出了陈颖的真金白银和代理人的潜质。

陈颖一直感觉自己非常幸运,在非常的时刻总有贵人出现,帮助她自己的成长。例如她的保险生涯的第一单,就非常具有戏剧性,并启发了她自己独特的保险生涯和道路,为她的保险之路另辟蹊径。

由于没有独特人脉,又不想向亲戚朋友下手,陈颖鼓起勇气,将自己进入保险代理人行列的信息发到了朋友圈,通过朋友圈来宣告自己全职妈妈时期的结束和保险生涯的开启。当时,有一位多年不见的大学同学找到了她,说想给自己买一份保险,却始终找不到可以信任靠谱的代理人,看到昔日的大学同窗做代理人之后,觉得可以信任可以托付,希望通过陈颖为自己购买一份重疾险。这让陈颖喜出望外。她和老同学约在咖啡馆里,进行了一场多年不见的老同学式的漫长的聊天,期间聊生活、聊人生、回顾往昔,不亦乐乎。到了最后,自然而然的第一单业务就完成了。说到这件事,陈颖觉得这份保险不仅仅解决了老同学的一个难题,帮了自己的一个大忙,同时也通过保险这个纽带,让自己的社交关系得到了加强和巩固。

这件事也让陈颖得到了一个启发。很多有保险需求的人,都在关注寻找身边有没有靠谱的保险代理人。一旦发现身边有可以信任的,他们的保险需求就会爆发。陈颖愿意做这样一个被信任额人。“做好保险先做人”的理念,愿意事事为人着想,客观地把她认可的专业和观念分享给身边的朋友,慢慢赢得了朋友的肯定和推荐。于是一发而不可收拾。陈颖的从业第一年即达成了全国新人第9名的成绩、华人寿险最高荣誉lDA铜龙奖、全球寿险美国百万圆桌MDRT荣誉;第2年晋升业务主任;第5年晋升业务经理……

陈颖对于孩子的教育成长极度重视,把对于孩子长情的陪伴视作帮做孩子成长的关键所在。选择保险代理人,固然是陈颖对于陪伴孩子成长的选择结果,而陪伴孩子成长的教育理念,也为陈颖打开了保险事业的一番新的天地。

在孩子进入幼儿园之后,通过家长群、线下活动等渠道,很多孩子家长知道了陈颖是保险代理人之后,认同陈颖比较靠谱的性格,开始通过陈颖来购买保险。这个苗头的出现,也让陈颖进一步加强了对孩子家长这个群体的开拓和发掘。陈颖经常组织孩子和家长在一起聚会,为孩子们提供了吃喝玩乐快乐的小聚会,拉近孩子们的距离,让自己的女儿和孩子们开心畅玩,同时家长在此场景下也非常开心放松,对陈颖和保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信任。

陈颖欣喜的是,在这样的良性循环中,她自己的事业不仅在快速进步,孩子的成长也非常可喜。一个行业能让自己成长已经不容易,能够让家庭成员一起成长,更是难得。陈颖说,她在跟孩子的教育方法上,从保险中得到了更多有益的沟通方式。所以,现在孩子又懂事、也会沟通,成长特别快。有一次,在出游中,女儿看到了车上放了一箱水便问陈颖,妈妈,这些水是咱们喝的还是为别人准备的呢?这件小事让陈颖特别高兴和欣慰,因为孩子小小年纪,心里已经学会为别人着想。在随后的几年中,随着孩子的成长和陈颖事业的成长,陈颖会带着孩子走遍世界各地,在获得荣誉去领奖的时候带着孩子,在和客户组团旅游时带着孩子,在组织亲自活动中带着孩子……这些都成为陈颖令人羡慕的地方。“保险行业真的是特别适合有责任感的年轻父母选择的事业平台,与志同道合者一起快乐工作、不断学习与孩子一起成长,相对弹性的工作时间保证不缺席孩子每一个重要时刻!”

有了陈颖这个好榜样,越来越多的重视孩子陪伴和教育的宝妈、全职妈妈开始通过陈颖加入团队。很多同学加入了团队,很多客户也在深入了解之后转为团队的成员。陈颖说,特别庆幸因为保险这个纽带认识了很多有缘人,这何尝不是最珍贵的收获;60%曾经是信任我的保险客户,在事业的转换期再一次选择了我;80%是宝宝爸妈群体,大家有着共同的话题、兴趣和爱好。现在,陈颖的团队已经拥有十几名成员,不断发展壮大。这些家庭类似、理念相似的人在一起,工作上互相激励,生活中互相帮助,其乐融融,动力十足。陈颖团队在开拓儿童市场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资源,定期举办儿童PARTY、公益活动、儿童天赋基因检测、儿童财商桌游体验等等……通过精彩的活动,不断认识新朋友,并和老朋友保持密切的联系,用行动赢得好口碑。

学习力,成为陈颖团队最大的竞争力。这些年,陈颖和团队一直未间断学习,相继进修法律、人力资源等专业学科,提升个人价值。不仅能够为客户提供最周全的保险及理财方案,还可以专业服务于高净值企业主,满足客户对法律、移民税务筹划等需求;通过考核成为国内首批经过工信部认证的人力资源量化管理分析师,可以从更高的视角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提供合理的分析与建议。团队还经常与金融保险业内知名人士、保险企业高管进行分享座谈,开阔眼界,与时俱进。“如果能将销售转化成一种能力,去帮助更多的人,让自己和别人都变得更好,那它才是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这其实也是越来越多高学历、高素质人才选择保险行业的原因”。

从一个人到拥有一支团队,从普通的营销员到业务主管,从绩优高手到荣誉讲师,从专业的保险规划师到人力资源高级管理师,每年都在不断学习成长,每年都发现自己还可以做得更好。过程中陈颖深刻感悟:想认真做好保险行业,其实不检验你的资源、人脉、经验和智商,只考察你的格局、学习力、自律和做人。

对于今天的成绩和发展,陈颖说自己永怀感恩之心。在中信保诚,感恩是文化,也是习惯:有家人无条件支持,有中信保诚强大的平台做后盾,有主管项经理引领并帮助其成长,有卓锋智博团队行政总监李卫红对他的培养,有数百位客户朋友给予的肯定,有团队成员信任和追随……陈颖说,自己感恩出现在生命中的有缘人,愿加倍回报。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