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达利食品产品1年触及超1亿城市家庭

2018-11-26 09:17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报告显示:达利食品产品1年触及超1亿城市家庭

据最新发布的凯度消费者指数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0月5日的52周,包括宝洁、雀巢、可口可乐、百事可乐、达利食品等在内的21家快速消费品企业在中国拥有过亿城市家庭购买。在这52周之内,中国食品饮料龙头企业达利食品拥有的消费者数量增速达到5%,超过榜上的绝大多数企业。

凯度消费者指数是世界连续性消费者固定样组研究方向的领导者,其报告因其专业性和独立性而受到广泛认可。“在极具挑战的市场环境中,品牌和零售商必须不断创新,与时俱进地拥抱新零售。”凯度消费者指数大中华区总经理虞坚表示,“这21家拥有过亿购买家庭的企业,他们的共同特征是不断创新,满足当下中国消费者新需求,带来更为健康,高效和快乐的生活方式。过去的一年中,中国企业借助更大胆的创新模式,灵活的执行能力,以及成功的全渠道战略激活,继续领先外资公司,吸引更多新的消费者。”

恰如虞坚所言,作为拥有过亿城市家庭用户,且消费者数量增速较快的快速消费品企业,达利食品一直试图通过不断创新满足中国消费者持续变化的需求。

达利食品作为中国食品饮料龙头企业,多年来一直奉行“多产业多品牌”的发展战略。目前旗下拥有达利园、好吃点、可比克、和其正、乐虎、豆本豆以及美焙辰七大品牌。达利食品拥有的这些品牌,绝大多数在各自领域处于领军的位置,属于家喻户晓的国民品牌。在中国,达利食品为此也有“中国雀巢”之称。

最近几年,达利食品洞察到了中国家庭消费市场的持续迅速增长。在此情况下,达利食品在休闲食品、即饮饮料板块之外,开辟了新的家庭消费业务板块。

经过多年的潜心研究,去年4月份,达利食品推出了主打“纯天然不添加”的纯豆奶品牌豆本豆。经过一年多的时间,如今豆本豆已经成长为纯豆奶细分领域的领导品牌。凯度消费者指数报告表示,“作为一家中国领先的食品饮料集团,达利集团在2017年推出豆奶饮料豆本豆,主打‘天然和非转基因大豆’概念,迅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达利成熟深入的分销网络确保了产品在终端的铺货和陈列,在推出第一年便为达利集团吸引了1300万新的城市家庭。”

今年10月份,深耕烘焙领域达30年之久的达利食品再次在家庭消费板块发力,并针对早餐消费场景,推出了短保面包品牌美焙辰。据悉,在全国18个生产基地同步启动生产的美焙辰面包,凭借遍布全国的渠道网络优势,获得了业界和消费者的极大关注。

消费者数量迅速增长的同时,达利食品的业绩也在持续强劲增长。8月27日,达利食品发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据其业绩报告显示,今年1-6月份,达利食品实现收入110.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4%;净利润19.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3%。据悉,达利至此已经实现5个半年报季业绩的持续上涨。

有业内人士评价,作为中国消费品龙头企业,达利食品在“用心创品质”的企业理念指导下,凭借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产品创新能力,未来将持续引来更多消费者的关注。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