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ST佳电二度申请摘帽获批 前三季度净利增逾3倍

2018-11-26 15:15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ST佳电二度申请摘帽获批 前三季度净利增逾3倍

去年业绩成功扭亏的*ST佳电(000922)早在今年3月已提出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在耗时近8个月回复深交所年报问询函后,*ST佳电终于盼来“摘帽”时刻。

*ST佳电11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将于11月26日停牌一天,自11月27日起复牌并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证券简称由“*ST佳电”变更为“佳电股份”,日涨跌幅限制由5%恢复为10%。

业绩大幅改善

*ST佳电是我国特种电机产品的龙头生产商,主要从事电机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防爆电机、起重冶金电机、屏蔽电机电泵(含军品)、普通电机等。

此前,由于受到国内电机整体行业产能过剩、订货信息减少、同行业价格竞争较为激烈等一系列负面因素的影响,*ST佳电的2015年和2016年经营业绩连续出现亏损,在2017年被实施了退市风险警示,公司一度身处暂停上市的边缘。

2017年,*ST佳电通过调整销售策略,增加高附加值产品,同时采取债务重组、投资理财等方式获取一定收益,当年实现营业收入15.9亿元,实现净利润1.21亿元,成功扭亏为盈,同时也意味着公司保壳成功。

进入2018年之后,*ST佳电的经营业绩呈现了稳中向好的发展趋势。2018年上半年,*ST佳电实现营业收入8.82亿元,同比增长38.4%;实现净利润1.51亿元,同比增长2640.15%。同年三季报显示,今年1到9月公司实现营收13.64亿元,同比增长33.86%;净利润2.58亿元,同比增长388.99%。*ST佳电将业绩增长归结为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加快新产品研制和制造服务业的推广;持续实施精细化管理,突出供应链优化以及提高产品质量、降低成本费用。

仍面临中小投资者诉讼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成功扭亏的*ST佳电早在今年3月就申请“摘帽”,但公司随即收到深交所问询函,要求*ST佳电说明2017年扣非净利润逐季大幅攀升的原因及合理性,并补充说明2017年在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大幅增长的背景下,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与2016年相比下降82.75%的原因等。

时隔8个月后,*ST佳电终于在11月20日披露问询回复函,并再其次向深交所提交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这次二度“摘帽”终获批。二级市场上,由于公司业绩持续改善叠加摘帽预期,10月以来*ST佳电股价已累计上涨19%,截至11月23日收报7.79元,最新市值38亿元。

虽然顺利摘帽,但公司仍面临部分中小投资者索偿诉讼。2017年4月6日,*ST佳电因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收到证监会送达的《调查通知书》。同年12月8日,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今年以来,*ST佳电陆续收到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起诉书》, 部分中小投资者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由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请求,哈中院予以受理。为此,*ST佳电成立了中小股东赔付工作小组处理上诉讼。最新披露显示,*ST佳电日前与56名中小股东进行了“一对一”赔付,赔付总金额625万元。

Wind数据显示,根据两市公司信息分析得知,在84家ST类企业中,有16家公司“可能暂停上市”。原因在于,这些公司连续两年亏损,且最新一期续亏,或最新业绩预告仍是亏损。数据显示,有26家ST类公司称可能摘帽或可能摘星。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