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苏宁发布消费升级指数报告 个性化消费需求正兴起

2018-11-26 11:0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26日讯 在近日召开的“2018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上,苏宁金融研究院联合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PP财经发布《中国居民消费升级指数报告(2018)》。报告显示,我国居民消费升级综合指数加速攀升,从2013年的0.341上升至2018年的0.376,京沪浙苏粤五省市消费升级水平继续领跑全国。

4444

基于“苏宁消费升级指标”,报告发现,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广东处于第一梯队,重庆、四川、天津、陕西、湖北、山东等处于第二梯队,广西、黑龙江、海南等处于第三梯队。据了解,今年的“苏宁消费升级指标”新增了白电、黑电、油烟机、热水器、净水器、PP体育直播会员数、人均足球观赛支出作为参考,能更加全面真实地反映出苏宁在各省份引领的消费升级趋势。

根据苏宁体系线上线下销售大数据显示,消费趋势正在刮起一阵智能家居风。2018年以来,扫地机器人、电动牙刷、洗碗机分别同比增长132%、122%、121%。不仅如此,智能门锁销售额同比增长1228%,智能音箱销售额甚至同比增长上万倍。

“‘懒人经济’时代已经来临。”报告认为,85后与90后已成长为中国新的消费主体,这一“懒人群体”更加注重品质与服务,追求个性化、新鲜刺激多样化、高品质、体验式消费,喜爱电子化、智能化、互联网化兼顾娱乐性、趣味性、科技性的家电产品,由此引领了一波个性化、多样化消费需求的兴起。“这也表明中国居民的高端家电消费支出正快速增加,居民消费结构处在升级通道。”

2018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与高质量发展论坛

2018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与高质量发展论坛

此外,在本次论坛上,多位业界大咖就资产管理和债务紧缩等热点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