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证券美港股百科: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航空业的“中国银联”

2018-11-25 14:49 消费日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老虎证券美港股百科: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航空业的“中国银联”

老虎证券今年在老虎社区中推出“美港股百科”板块,专注美港股市场知识及个股科普,帮助投资者快速入门、发现投资机会。

老虎证券介绍,目前Tiger Trade社区中的“百科”板块分为两部分。知识百科主要包含美港股交易时间、融券交易、日内交易等基础知识;公司百科则由老虎证券投研团队打造,目前涵盖超过150家美港股公司的基本介绍、产品服务介绍、发展历程、财务分析、优势分析、风险分析等内容。

公司简介

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00696)$是中国民航信息集团旗下的重点企业,是中国航空旅游业信息科技解决方案的主导供应商,致力于开发领先的产品及服务,以满足航空公司、机场、非航空旅游产品和服务供应商、分销代理人、机构客户、民航旅客及货运商等所有行业参与者,进行电子交易及管理与旅游相关信息的需求。

中国民航信息网络总部设在北京,旗下60余家子公司及非控股公司遍布海内外。2008年7月,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以中国民航信息网络为主体,完成主营业务和资产重组,并在香港成功整体上市。

中国民航信息网络是全球第三大航空旅游分销系统提供商,拥有全球最大的BSP数据处理中心。其市场体系下属分公司有10家,全资子公司有19家,控股公司有13家,联营公司有9家,集团其它子公司有8家,遍布全国各地和海外。

发展历程

中国民航信息网络原是民航局旗下的一个部门,为所有航空公司提供IT服务,政企改革后独立了出来,隶属国资委监管的唯一从事民航信息技术服务的垄断性中央企业

2000年10月,中国民航计算机信息中心和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开始独立运作。

2001年1月1日,公司与国际航空电讯组织(SITA)合资的天信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始运营,引进并开发了适合航空公司、空港货站、货运代理商、物流服务提供商等航空物流企业的一系列创新技术产品。

2001年2月7日,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H股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

2002年,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正式组建成立。

2003年,完成国内主要机场的百家机场离港系统建设工程。

2011年4月,中国航信运营的“中国民航旅客服务系统”单日销售旅客量突破100万。

2012年,中国航信推出首款面向移动互联网的产品“航旅纵横”。

2016年,先后被纳入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沪港通及深港通的名单。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