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途证券:美股有熊市气息

2018-11-24 12:58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富途证券:美股有熊市气息

上周,美股出现了连续的暴跌,道指和标普指数已完全跌去了全年的涨幅,纳指也只是刚刚守住平盘,而这次美股上涨的龙头,FAANG这五只美国科网股的龙头,也都出现了明显的下跌,FACEBOOK下跌近40%,苹果下跌20%以上,亚马逊下跌25%多,奈飞下跌35%多,谷歌也下跌20%左右,仅这五个科技股,市值就蒸发近万亿美元。

FACEBOOK由于剑桥分析公司泄密丑闻之后,扎克伯格采用了更激进的管理方式,使得公司内部的管理层出现了很大的分歧,这让投资者有很大的担心,这有可能是整体的系统性风险,所以,投资人只能用脚投票了。

而苹果的情况也是比较糟糕,苹果最新款的手机的销量很不理想,使得苹果对生产商的订单也出现了大幅的退订局面,加上苹果宣布,从下一个季度开始,不在公布销量的情况,这就使得大家对苹果之后的业绩增长有很大的怀疑。

其他三家公司,也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使得大多都有所保留,除了这五家龙头之外,我们看到,芯片龙头制造商英伟达也出现了暴跌,股价从10月的292元,2个月跌到最低133元,比腰斩还多,这主要由于公司Q3财报没有达到预期,加上最近数字货币大跌,使得公司业绩在可见的一段时间都将出现大幅下跌,随着数字货币的大幅下跌,比特币比年初的最高点14000下跌了要近一万美元,使得挖矿的公司非但不采购新的矿机,还会把手中的存量矿机卖出,这就会大大影响芯片生产商的利润,所以,英伟达应该在短期内很难再出现之前的如虹涨势了。

根据摩根斯坦利的报告,目前,标普500指数当中,40%的成分股已经跌破了20%的技术牛熊分界线,随着美债收益率的持续攀升,市场的风险胃纳一定大幅降低,现在市场已经隐隐都闻到熊的气息,唯一有两个相对值得欣慰的因素,首先是美国的经济还在持续向好中,无论是就业还是通胀数据都比较理想,好像还不具备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其次,就是中国市场,在国内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之后,市场信心大增,而又恰逢低位,A股相对美股大跌的时候,往往是低开高走,这说明,市场的内在因素在发生微妙变化,基于以上两点,投资者目前还不能对后市看的非常悲观,应该继续观察中美两地的股市,特别是那些龙头股的变化以进一步确认市场的走向。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