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今年以来21位上市医药企业董秘离职 大部分为“个人原因”

2018-11-23 16:32 中国网

来源标题:今年以来21位上市医药企业董秘离职 大部分为“个人原因”

中国网财经11月23日讯(记者杜丁 见习记者张润琪)近日,千山药机发布公告称,副总经理、董秘陈龙晖因个人原因申请辞职。其实,陈龙晖辞职前已有征兆,其曾公开表示“不对今年三季报负责”。

一位业内人士称,董秘离职多少会透露一些信号。中国网财经记者梳理发现,A股今年已有20家医药健康类上市公司的21位董秘辞职,其中,12位董秘辞职都是因“个人原因”。

  陈龙晖任期两次被罚

今年10月30日,千山药机披露三季报,陈龙晖作为时任董秘、副总在季报披露提示性公告中公开表示,不能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

资料显示,陈龙晖2016年12月20日被聘任千山药机董秘,原定任期应到2020年11月10日,因公司信息披露违规,陈龙晖分别在2017年8月和2018年7月两次被通报批评。

而目前身陷诉讼、股票被司法强制划转、股权质押被平仓且股票存在暂停上市风险的千山药机已经危机重重,除了陈龙晖,今年以来已经先后有3位高管离职。

 多位董秘上任半年、一年就辞职

中国网财经记者梳理发现,在这21位辞职董秘中,有很多任期时间只有半年或者一年。北大医药今年3月31日发布董秘陈凯鸿辞职公告,称陈凯鸿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秘职务。陈凯鸿辞职后不到一个月,南京新百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聘任陈凯鸿为董秘。公开资料显示,陈凯鸿在北大医药的任期为2017年4月27日至2018年3月30日。

中珠医疗董秘李伟任职半年也因个人原因提出辞职。公开资料显示,中珠医疗原董秘李伟的任期应为2018年3月6日至2019年3月24日,然而,李伟刚刚上任半年就在2018年9月因个人原因辞职,这也是中珠医疗今年第二位离职的董秘。在此之前,另一位中珠医疗原董秘陈小峥在今年3月辞职。

乐心医疗原董秘兼副总经理王继宝任期应为2017年9月27日至2018年11月11日,但乐心医疗在2018年5月发布公告,称王继宝因个人原因辞职。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王继宝在任期间,公司业绩有些不尽人意。

王继宝上任后的第一份年度“成绩单”显示,乐心医疗2017年实现营收8.6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45%;净利润1784.07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77.84%。然而,王继宝辞职前最后一份“成绩单”依旧不容乐观,乐心医疗2018年一季报显示,当期实现营收1.44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6.36%;净利润313.79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68.08%。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董秘任期不长就辞职,有的是因为公司经营业绩不佳带来的压力,也有的是因为对公司前景看淡转战其他企业。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