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新大洲A频遭股东减持:陷亏损泥潭 转型"卖牛肉"被指跨度大

2018-11-23 16:06 中国网

来源标题:新大洲A频遭股东减持:陷亏损泥潭 转型

中国网财经11月23日讯(记者 刘小菲)靠卖摩托车起家的新大洲A,目前正在向牛肉食品转型的路上狂奔。

不过,新大洲A的转型之路走的并不顺畅。从收购恒阳牛业股权搁浅,到遭投资者举报,再到深陷业绩亏损泥潭....这一系列事件的接踵而至,让“立志成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三的牛肉龙头”的新大洲A倍感压力,其董秘更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感叹:“真的是巨大考验。”

  大股东持股存爆仓风险

伴随着一系列困难而来的,是新大洲A股价的下滑。截至11月22日收盘,新大洲A报价3.36元,年内累计跌幅接近40%;公司市值为27.35亿元,与2015年6月的高点相比蒸发了近70亿元。

今年10月以来,新大洲A股价长期在3元下方徘徊,还曾创出2.44元的历史最低纪录。由于股价下跌,新大洲A第一大股东尚衡冠通所质押的部分股份一度触及过平仓线。

新大洲A曾于10月11日发布公告称,尚衡冠通共持有公司8948.82万股,其中99.9969%已经被质押;触及平仓线的有4474万股。尚衡冠通表示,将积极与质权人华金证券沟通,并积极采取包含现金补仓、提前回购等方式防范平仓风险。

1个多月过去了,新大洲A没有对上述沟通结果进行披露。中国网财经记者近期以投资者身份致电新大洲A,得到的答复是“大股东还在与华金证券沟通,拟引入第三方解决平仓风险”。

除了尚衡冠通外,新大洲A的第三大股东上海浩洲车业也有近一半持股处于质押状态,第七大股东自然人赵赢所持有的438万股全部被冻结。

  前三季度亏损1676万元

自6月以来,上海浩洲车业对新大洲A进行了5次减持,合计减持数量3954万股,按照交易均价计算套现金额超过1.5亿元;股东北京财智嘉华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也于9月29日在二级市场减持294.75万股,按照当天收盘价计算套现近千万元。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频繁遭到股东们减持的新大洲A,近几年业绩表现有点差强人意。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新大洲A的净利润为-1676.04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滑125.5%,扣非净利润为-5462.75万元,同比下滑55.65%。

事实上,新大洲A的净利润自2014年以来进入了下滑通道。2014-2017年盈利金额分别为7561.38万元、5679.53万元、3284.92万元和2139.25万元,同比下滑幅度分别为27.72%、24.89%、42.16%和34.88%;扣非净利润分别为7015.21万元、5770.87万元、-437.47万元和-1.1亿元。

  计划向牛肉食品领域转型

那么,新大洲A这几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中国网财经记者发现,该公司一直在谋求转型。

2016年,新大洲A发布公告,表示拟收购恒阳牛业100%股权及必要相关资产,交易完成后公司由摩托车生产销售转变为与肉类屠宰加工销售并行的双主业上市公司。此后两年时间里,新大洲A都筹划上述事宜,直到2018年2月14日,最终因尚不具备实施条件终止。值得注意的是,期间新大洲A还曾因进展缓慢遭到投资者投诉。

收购失败并没有打消新大洲A转型做牛肉食品的决心。新大洲A方面表示,将继续深耕该领域,通过包括并购重组在内的方式,择机置入恒阳集团优质资产。为推进转型,新大洲A还计划将游艇、电动自行车、航空制造等多个布局不久的传统业务剥离。

不过,新大洲A的半年报显示,食品、煤炭和物流运输报告期内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08亿元、3.19亿元和1.25亿元,占总收入的比例分别为47.87%、37.41%和14.71%。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受市场容量及政策因素等影响,摩托车行业红利逐步消失,新大洲A转型也算是当务之急。”不过,朱丹蓬认为,新大洲A但此次向牛肉食品方向转型跨度有点大,公司无论是品牌、销售渠道、团队都面临着较大的挑战,这也是公司在转型过程中业绩不良的很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