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首家被摘牌5A景区山海关重拾评级

2018-11-23 10:34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日前更新的国家5A旅游景区名录显示,2015年被撤销5A级景区资质的山海关景区悄然重回名录,而这家景区也曾是我国首个被摘牌的5A级景区。至此,我国的5A级景区总数已达259家。业内表示,景区A级灵活进出机制反映出我国的景区评级制度正在向着更客观、科学的方向发展,及时调整名录也能激励景区改善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升服务水平。

公开资料显示,5A级景区是目前我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是由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从4A级旅游景区中组织评定,而后产生的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近年来,A级景区制度可进可出的属性不断被强化,因各种原因退出或被取消5A级资质的景区总数也在逐渐增加。

据悉,本次重新被评为5A级景区的山海关,曾在2015年被原国家旅游局通报、被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决定取消5A级资质。当时,山海关被摘牌的原因包括:存在价格欺诈;环境卫生脏乱;设施破损普遍;服务质量下降严重,导游、医务等岗位人员缺失严重,保安、环卫人员严重不足4个方面。

在接到取消山海关景区5A级资质的处罚决定后,河北秦皇岛山海关区提出多项整改措施,包括对老龙头景区和区旅游监察大队负责人进行免职处理;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开展旅游市场整治和城市管理提升专项行动等。不过,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第28条规定,凡被降低、取消质量等级的旅游景区,自降低或取消等级之日起一年内不得重新申请等级。由此,山海关也走上了慢慢整改路,欲重拾5A级这块“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