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煤渣胡同完成疏堵 协和医院北门“生命线”被打通

2018-11-23 08:54 北京青年报

协和医院北门交通拥堵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北京青年报记者22日从交管部门获悉,因实施系列交通改造措施,煤渣胡同的拥堵得到大幅缓解,进出协和医院北门急诊部的急救车“生命线”也被打通了。

煤渣胡同位于协和医院北门,因地处王府井商圈,就医、购物客流大,常年处于交通拥堵状态。

北京市交管局东城交通支队秩序管理大队民警田颖涛介绍,经过深入调研,交管部门发现拥堵的主要症结是协和医院停车场出入口位置设置不合理。机动车在此需通行整条胡同,并在胡同尽头处才能进入地下停车场;而出停车场的车辆则需从胡同尽头驶出,产生重复叠加交通。同时,胡同内还居住着部分居民,这部分居民的车辆与就诊车辆乱停乱放,于是造成拥堵。

田颖涛告诉北青报记者,交管部门主动与协和医院进行对接,协助对协和医院的地下停车场流线进行了重新的设计调整,并借此将停车场出入口进行了对调。

调整后,就诊车辆可从胡同起始端进入地下停车场,从胡同尽头处出停车场,无需在胡同的地面通行,实现了车辆对地下空间的利用。据统计,调整后,协和医院拥堵报警减少三成左右,急救车前往急诊的动线也随之被彻底打通了。

北青报记者22日在煤炭胡同现场看到,三四百米的胡同已经几乎没有车辆拥堵排队,进出停车场的车辆通行顺畅。而此前,煤渣胡同交通秩序混乱,主要是因为周围居民在路边停车和去往医院的市民随意停车。

为了解决这部分车辆的停车问题,交管部门与周边的新燕莎商场、澳门中心等商场和写字楼多次协商,协调了120个左右的车位,以优惠的价格共享给常住居民停车。

在胡同内居民车辆完成“共享”停放后,交管部门又对煤渣胡同进行了渠化,对车道进行重新布局,设计逆向非机动车道和行人通道并完善隔离设施,施画各类地面标识。措施到位后,胡同内无车辆停放,就诊车辆、急救车辆、居民车辆顺畅有序通行。

田颖涛介绍,交管部门在协和医院东门、南门、西门等地区,对人行横道位置进行了调整,并通过加装高隔离护栏、铺设人行便道等手段,规范了行人过街通行秩序,使得协和医院四周动静态交通秩序大幅提升。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下一步交管部门计划再协调交通委、公交集团等单位,探讨增设行人过街天桥、调整公交车站位置的可能性,期待医院周边秩序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