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10月末北京市人民币全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0317.7亿元

2018-11-22 13:36 中国网

来源标题:10月末北京市人民币全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0317.7亿元

中国网财经11月22日讯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为贯彻落实近期人民银行货币信贷会议精神,明确下一阶段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北京地区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11月20日下午,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联合北京银保监局筹备组召开北京辖区货币信贷形势分析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北京地区小微和民营企业贷款总体运行情况。当前北京市金融业总体平稳运行,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状况进一步改善。10月末,北京市人民币全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0317.7亿元,同比增长12.8%,较9月末提高0.5个百分点。其中,普惠口径小微贷款余额2606.9亿元,同比增长27.4%,增速比9月末提高0.7个百分点。小型和微型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5.59%和4.56%,环比分别再下降13和77个BP。会上通报了各银行全口径小微贷款余额同比增速、占各项贷款的比重等指标排名情况。

会议指出,近期各银行在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方面,开展了组织、机制和产品创新,取得了积极效果。但同时部分银行存在小微贷款增速较低甚至负增长,业务模式、体制机制不适应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特点,未建立健全小微企业贷款定价配套考核激励机制,充分借助央行货币政策工具服务实体经济的意识和能力不足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金融机构,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保证商业可持续的情况下,着力做好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二是尽早对年末和明年工作进行规划,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三是用好央行再贴现、再贷款货币政策工具,有效降低企业融资负担。四是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创新产品和服务,积极培育民营和小微企业有效信贷需求。五是用好服务民营融资的“三支箭”政策组合,积极参与融资支持工具创设工作。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