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要闻频道推出24小时热榜 热点新闻一榜打尽

2018-11-21 16:41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浪新闻要闻频道推出24小时热榜 热点新闻一榜打尽

11月14日晚8时,网友@花总丢了金箍棒(简称“花总”)在微博发布了一则五星级酒店卫生乱象曝光视频,内容引发全网热议。

新浪新闻快速跟进热点,事件发生当晚,10分钟内搭建专题、多频道并进报道,第一时间发布涉事酒店回应,引发微博和微信朋友圈刷屏。由新浪旗下账号@头条新闻生成的长图、由新浪会客厅栏目对花总的专访等,引发了网友百万量级的转发和评论。凭借快速的热点发掘和整合能力,新浪新闻全媒体矩阵集中发力,为用户梳理、呈现事件全貌。

上线24小时热榜 用户“一览天下事”

快速、优质的热点事件报道,一直是新浪新闻的核心竞争力。基于“智能算法推荐+人工筛选把关”的要闻频道则是热点新闻的集散地,既聚合了普适性的重大新闻,又能根据用户的兴趣偏好进行优先兴趣级推荐。

为了让用户更方便地了解当前热点大事,新浪新闻于近日上线“24小时热榜”。该榜单Card出现在“要闻频道”信息流中,用户在信息流里浏览新闻的时候便可看到。热榜Card根据新闻热度显示3条内容,点击进入便可查看完整热榜。

image.png image.png

新浪会客厅对话花总报道此前居榜单第一位。

24小时热榜的上线,进一步加强了要闻频道在内容价值和兴趣推荐的平衡感,为用户带来更高效、优质的阅读体验。

高效报道热点事件 新浪新闻自有“门道”

对酒店卫生乱象事件的高效整合报道,是新浪新闻成熟应对突发热点的一个范例。针对近期接连发生的热点事件,如金庸先生去世、港珠澳大桥通车等,在专题之外,新浪新闻也先后产出视频、图解等各种刷屏级内容。

从热点线索的捕捉到内容运营,再到热点专题的分发,新浪新闻有自己的“门道”。对于热点线索的捕捉和监控,新浪新闻拥有自己的鹰眼系统,它不仅能自动抓取微博上的热门资讯,还能通过行为识别,预判热点的发生。

专业编辑的人工线索监控能力自然也不容小觑。新浪新闻内部曾经有个硬性规定,“每个编辑都要关注1000到2000个与工作有关的微博账号”。机器与人工线索监测的结合,形成了一张辐射社会生活各领域的热点嗅探网络,让内容运营者超前一步发掘热点。除此之外,主打新闻线索UGC的黑猫平台,也为热点信息的采集做了有效的补充。

“快速”二字是热点新闻的生命。新浪新闻在热点新闻的报道上,始终坚持着“5秒内发出新闻,专题5-10分钟搭建上线”的硬指标。2018年迄今为止,新浪新闻已经完成了约400个专题的搭建,平均每天都有1-2个专题产出。

处理热点新闻方面,新浪各个频道,各个部门的协同作战是保证优质内容快速产出的重要因素。除了常规的内容产出外,海报、H5、视频、图解等多种形式的内容策划,也可以帮助用户更清晰地了解热点事件。

同时,新浪新闻整合新闻客户端、手机新浪网、新浪网及垂直领域的客户端等信息出口,带来全媒体矩阵的信息分发,让热点内容实现最有效的触达。

当下时代信息高速流通,热点新闻来得快也去得快。作为媒体不仅要有高效应对能力,更需保证报道的客观与全面。凭借从线索捕捉、编辑运营到内容分发的专业度支撑,新浪新闻将会为用户持续呈现更为全面、高效、优质的热点新闻报道。(作者:李冉)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