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以认证手段帮扶小微企业解决成长烦恼

2018-11-21 15:44 中国网

来源标题:市场监管总局:以认证手段帮扶小微企业解决成长烦恼

中国网财经11月21日讯 据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日前, “小微企业质量提升”工作会议在福建省连城县召开。中央网信办、市场监管总局有关司局,福建省及龙岩市市场监管部门,连城县人民政府,有关认证机构和行业专家,以及来自食品、化工、电子等3个行业的20家小微企业的代表参加会议。

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副司长潘丽芬表示,本次会议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重要精神的具体措施,旨在推动帮助小微企业运用国际先进的质量管理标准和认证提高质量管理水平,从而实现长久的效益,不断发展壮大。会议介绍了小微企业质量提升项目开展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项目成果的有效性,真正解决小微企业的实际问题,实现精准帮扶;二是适应市场机制和需求,稳妥推动项目成果的推广和应用;三是小微企业要发挥能动性,不断提升自身质量管理能力。

会议研讨了《小微企业质量现状调研报告》以及3个行业的《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应用及审核指南》,分析了不同行业小微企业在质量提升方面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在小微企业质量提升、市场监管和舆情引导等方面征求了参会企业的意见与需求。

下一步,市场监管总局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的相关部署,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质量认证市场监管和服务,为小微企业营造更加宽松优化的市场环境;同时,广泛开展质量管理体系升级行动,针对不同行业小微企业特点,评估其优势和关键质量问题,制定行之有效的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方案,发布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优良案例,为小微企业提供适合自身特点和实际需求的质量提升帮扶服务,推动小微企业质量水平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