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凤形股份“陈氏家族”拟转让6.19%股权 泰豪科技二股东接盘

2018-11-21 08:55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凤形股份“陈氏家族”拟转让6.19%股权 泰豪科技二股东接盘

每经记者 胥帅实习编辑 魏官红

近日,多家A股上市公司控股股东通过转让股份引进战投,凤形股份便是其中一家。11月19日晚,凤形股份(002760,SZ)公告称,公司股东陈功林、陈静、陈也寒与泰豪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豪集团)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书》,拟将凤形股份6.19%的股权转让给泰豪集团。泰豪集团表示,在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进一步增持凤形股份的可能。

泰豪集团从事电子信息业,其还是泰豪科技的第二大股东。但凤形股份为金属铸件领域耐磨材料生产企业,似乎与电子信息背道而驰,那么泰豪集团为何会受让股份?

泰豪集团为泰豪科技二股东

根据凤形股份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陈晓及其他股东陈功林、陈静、陈也寒与泰豪集团签订《合作备忘录》。陈晓与陈功林、陈静、陈也寒都是“陈氏家族”的一员,他们均为凤形股份的实际控制人。

在本次股权交易中,陈功林、陈静、陈也寒拟将合计占公司股份总数6.19%的股份(544.8万股),转让予泰豪集团。转让标的股份作价合计为1亿元。按这一价格计算,泰豪集团受让凤形股份的每股价格约为18元。

泰豪集团的注册资本为7亿元,主营范围包括人工智能等,股东为黄代放等。泰豪集团官网介绍称,公司业务范围包括智慧能源、军工装备、智慧城市、数字创意、创业投资等。

天眼查信息显示,泰豪集团对外投资的公司还包括儿童阅读教育移动端应用平台奥光动漫、九江银行等。

与凤形股份实控人达成股权交易的意向前,泰豪集团在A股也持有泰豪科技(600590,SH)股份,为泰豪科技第二大股东。泰豪集团董事长黄代放还是泰豪科技的董事长。另外,黄代放还担任赣锋锂业(002460,SZ)非独立董事。

未来或增持

泰豪集团此番欲作为战略投资者介入凤形股份,对后者可谓青睐有加。

据披露,明年1月15日之前,泰豪集团将支付3000万元的诚意金。同时,交易双方还将积极探讨泰豪集团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及其他合作事项的可行性。泰豪集团亦表示,在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进一步增持凤形股份的可能。

不过相比泰豪科技,凤形股份的主营业务似乎与电子信息并不沾边。凤形股份是一家在金属铸件领域从事耐磨材料研发、生产等的企业,其主营业务包括高铬球段。今年上半年,公司高铬球段实现的营业收入达到2.13亿元,占营收的比例为89.38%。从2015年~2017年三年业绩来看,凤形股份净利润在持续同比下滑。特别是在2017年,公司全年净利润罕见亏损8509.57万元,同比下滑931.84%。

今年以来,凤形股份的净利润持续为正,主营呈现复苏迹象。

那么泰豪集团接下来和凤形股份还会有哪些合作?11月2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凤形股份证券部。“一切以公告为主。”对方表示。

但资本市场似乎对此次交易并不看好,20日,凤形股份股价跌停。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