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A股又跌了,别慌!两笔千亿级资金持续入市

2018-11-21 08: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A股又跌了,别慌!两笔千亿级资金持续入市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1日电 (熊思怡)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昨日(20日)沪深两市遭遇重挫。但A股并不意味就此“凉凉”,两股巨资持续流入股市。

20日沪指收报2645.85点,跌2.13%,成交额1808.7亿;深成指收报7879.52点,跌2.83%,成交额2410.38亿;创业板指收报1355.33点,跌2.8%,成交额667.75亿。盘面上除黄金概念外,行业、概念板块全线飘绿。

上周五收盘后,中原证券分析称,预计沪指短线挑战2700点整数关口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1400点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西南证券认为,本周国际金融市场将会聚焦在英国退欧、意大利因财政预算与欧盟陷入的僵局,以及11月底的G20峰会,谨慎情绪将会升温。预计本周市场将会出现调整,上证综合指数将再度考验2600点支撑。

尽管如此,不少研究机构仍对A股市场信心满满。联讯证券、广证恒生认为在政策托底、改革红利不断释放背景下,A股估值修复仍然可期。中投证券也认为近期政策利好不断提升风险偏好,市场信心会逐渐恢复。

事实上,除了政策利好带来的乐观情绪外,还有两股巨资正持续入市,A股并未也不会“凉凉”。

4167亿养老金到账并开始投资

据人社部公布的数据,截至9月底,北京、山西等15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7150亿元,其中4166.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

据媒体报道,截至三季度末,各类养老金委托入市的规模已较年初增长了1900亿元。同花顺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各类养老金共现身635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半年报期间,养老金仅有2个账户持有3只股票。短短一年多时间,养老金持有账户就已经增加至15个,总计持有股票33只。养老金入市步伐之快,由此可见一斑。

目前我国养老金第三方托管规模约为3万亿,基金业大体托管了一半。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各类养老金投入A股市场的比例相对来看还是比较低,随着A股市场的成熟稳定,各类养老金加大对沪深股市投资是可期的。”

申万宏源于研报中指出,基础养老金全面入市在即,未来3年潜在入市资金或达2200亿至3700亿。而成熟市场的经验表明,养老金以直接或间接的方式参与资本市场,借由专业机构的理财投资,可获得稳定的投资回报。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近日也提出,证监会下一步将积极支持资产配置业务发展,推动行业机构建设服务于养老金资产配置的全链条、多层次专业架构,为各类养老金入市铺路。

A股国际化,带来海外增量资金

2018年6月1日,A股被正式纳入摩根斯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新兴市场指数。9月25日,MSCI公司宣布,建议将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从5%增加到20%。

据MSCI公司预计,5%的纳入因子将会带来220亿美元左右的资金流入,若将纳入因子提高到20%,将吸引超800亿美元资金流入。MSCI的CEO费尔南德斯认为,如果中国A股在未来完全被纳入MSCI指数,预计中长期资金流入将高达3400亿美元左右。

9月27日,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宣布,将中国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定为次级新兴市场地位,2019年6月开始实施。

根据富时罗素的规划,A股纳入将分三步走:2019年6月纳入20%,2019年9月纳入40%,2020年3月纳入40%,涵盖大、中、小股票。广发证券预计,纳入富时指数给A股带来的短期资金流与MSCI相当。

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海外资金对国内市场的风险偏好将会逐渐修复,叠加目前外资占A股流通市值的比重仍然较低,未来外资持续流入将会成为A股市场的重要投资者。

申万期货也认为,经历了杠杆牛后,海外长期资金将成为下一个增量来源。

中金公司预计,在未来5年至10年,外资将从当前持股约2%左右的市值占比上升到5%至10%的比例,平均每年净流入A股的资金有望达到2000亿元至4000亿元人民币。(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