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方信托混改尘埃落定 预计引入资金约62亿

2018-11-21 08:42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北方信托混改尘埃落定 预计引入资金约62亿

每经记者 陈玉静实习编辑 廖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信托”)处获悉,11月20日,持续一年多的北方信托混改事项落幕,北方信托将引入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中通瑞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益科正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三家民营企业作为新股东,3家将合计持有北方信托50.07%股权,预计引入资金约62亿元。

年初,在北方信托的控股股东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达控股”)举办的招商会上,一度有渤海国资、巨人网络、京东金融、新浪集团等意向投资企业到会参与,此前信息显示,此次混改将引入4名战略投资者。

对于投资者数量为何由4家变为3家,泰达控股相关人士解释称,在金融机构监管日益趋严的背景下,信托公司股东的资质要求更加严格。挂牌期间,部分原有意向方因行业监管趋严和外部融资环境影响等原因,收回了投资意向,不过,目前引入的3家也属行业翘楚。

银行间市场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北方信托实现净利润4482.35万元,相比2017年上半年的1.23亿下降63.5%。

北方信托前身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信托投资公司,于1987年10月经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批准成立。北方信托系国有控股企业,截至2017年底,其注册资本10亿元,资产总额45.7亿元,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2941.60亿元,截至2017年底,共有27家股东,国有企业股东20家,合计持股82.1%。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