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佳兆业财务实力评分一般 净负债率达258%

2018-11-20 15:58 新浪财经

来源标题:佳兆业财务实力评分一般 净负债率达258%

摘要:地产行业真的进入了严冬?房企真的迎来了“剩者为王”的局面?新浪财经梳理上市房企主要的经营数据,带你窥探龙头房企“过冬”的差异与应对,从融资、拿地、销售、土储、偿债、利润……入手探寻行业之变。

本期新浪财经梳理佳兆业今年以来经营业绩表现,并与去年同期数据、50家主流上市房企经营数据均值进行比较,同时新浪财经根据房地产企业开发业务的整体商业模式和运作流程,参考主流评级体系,归类经营指标并赋予相应权重,从四个方面来找寻佳兆业今年以来的“改变”与“侧重”。

评分方面,佳兆业业务发展、规模优势、财务实力方面评分较为一般,公司的盈利能力评分较好。

业务发展方面,佳兆业2018年上半年拿地金额为53.72亿元,大幅低于主流房企数据均值。2018年上半年佳兆业拿地面积为109万㎡,拿地力度大幅下降,而2017年全年拿地为356.25㎡。佳兆业半年销售金额为275.3亿元,销售面积为176万㎡,上半年销售面积同比上涨42%,2017年全年佳兆业销售面积为290万㎡。公司存货周转率、销售价格与拿地价格之比与主流房企均值相当。

收入储备倍数是评估一家房企未来业绩保障实力的系数。佳兆业收入储备倍数为25.32(参照的是2018年半年收入),低于主流房企数据均值,而该数值2017年为11.66(参照的是2017年全年收入)。

财务方面,佳兆业今年中期平均融资成本较2017年有所上升,为7.9%,高于主流上市房企平均融资成本均值6.07%。2017年数据显示,佳兆业平均融资成本为7.22%。净负债率为258%,较2017年略有改善,但仍显著高于行业均值125%。

目前佳兆业货币资金+受限制使用资金共有258亿元,短期债务为183亿元,但长期债务高达913亿元。短期偿债压力指数是评估一家房企一年内的债务压力情况,佳兆业短期偿债压力指数为0.71,与主流房企数据均值相比略好。

规模与盈利方面,佳兆业规模优势不明显,但盈利能力得分并不差。2018年上半年佳兆业土地储备货值为3463亿元,大幅低于行业均值为5912.84亿元,权益土储货值为3047亿元,权益比例达87.99%。佳兆业预收账款(合同负债)为343.72亿元,低于主流房企数据均值。

佳兆业的销售毛利率、销售净利率都要与主流房企平均水平相当,半年ROE为8.58%,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佳兆业业绩图谱如下:

说明:

(1) 指标统计所用数据均来自中国指数研究院、克而瑞、wind数据、公告、公开资料等。

(2) 相应指标测算评分为新浪财经选取一定周期内,对公开经营数据赋予相应

权重,并参考主流评级体系,进行分值计算。

(3) 上市房企数据均值为新浪财经依据相关评价体系,筛选50家主流上市房企的一定周期内数据,进行算术平均。

(4) 上市房企经营数据统计为2018年半年数值,部分指标为测算数据,新浪财经依据公开数据、相应会计准则进行公式计算。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