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西凤酒IPO又要凉了?证监会:公司已申请撤回申报材料

2018-11-20 09:31 新浪财经

来源标题:西凤酒IPO又要凉了?证监会:公司已申请撤回申报材料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9日电 近日饱受塑化剂丑闻困扰的西凤酒IPO之路再起波澜。证监会19日晚在官网发布公告称,鉴于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已向证监会申请撤回申报材料,决定取消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175次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11月16日,证监会曾发布公告称,发审委定于11月20日审核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上会事项。

据经济观察网此前报道,2018年11月7日晚间,上海国际酒业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在其官网上披露的一份检测报告显示:西凤•国典凤香50年年份酒2012[珍藏版]的两项塑化相关化学添加剂的含量,均接近限定标准的三倍。

公开资料显示,塑化剂的超标,对人体的危害主要体现在:影响儿童性征,影响胎儿和婴幼儿体内荷尔蒙分泌,引发激素失调,造成儿童性早熟等问题。

11月2日,上海国际酒业交易中心发布了西凤年份酒暂停交易、提货并启动召回的公告。据公告内容,该机构收到客户反映,西凤年份酒存在塑化剂超标嫌疑,因此发布质检和召回公告,并与波及的各方启动理赔程序。

2018年11月1日,西凤股份发布公告称,该批次年份酒是在2012年5月定制生产。在2013年的白酒检测中,不含DBP指标检验项目,因此完全符合彼时(GB/T19508-2007)的安全标准。但是目前仍有部分该批次产品在市场流通,出于负责态度,在报请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示后,启动召回。

具体的召回方案为,经销商或消费者持有召回产品,以55度西凤酒1915年产品置换,或按照出厂价进行回购。数十名“投资者”表示,所谓的出厂价为,每瓶308元。

作为中国“四大名酒”中唯一没有上市的西凤酒,在许多人眼中,其IPO前途原本一片光明。

2016年,西凤酒首次报送招股书,2017年,西凤酒更新报送招股书后又撤回,今年4月23日西凤酒再次更新了招股书。根据招股书,西凤酒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亿股A股,募集资金15亿元。2015年至2017年,西凤酒分别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8.03亿元、28.67亿元、31.7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达到1.79亿元、2.68亿元和3.62亿元。

对此,中国经济网报道指出,靓丽业绩的背后却潜藏着一系列颇为尴尬的因素。西凤酒毛利率低于同行业,2015年至2017年,西凤酒的营业毛利率分别为 50.84%、53.58%和54.94%,白酒行业可比公司的平均营业毛利率分别为 63.53%、67.08%和68.58%。

该报道还援引白酒行业人士的话指出,2018年,证监会的审查会更加严格,西凤酒上市的提法5年前就有,但是以西凤酒目前所处的行业持续低迷的大环境、可预期的市场拓展宽度,以及产品对市场的带动力来讲,西凤酒依旧面临较大困难。(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